“嫦娥二号”第三次近月制动11时17分01秒开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嫦娥二号”第三次近月制动11时17分01秒开始

2010年10月09日 11:14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 今天(9日)上午11时16分,“嫦娥二号”卫星将进行第三次近月制动。此时,北京飞控中心已进入制动前三小时倒计时状态。相关情况马上连线此时正在指挥大厅的记者李谦。

  主持人:现在指挥大厅里倒计时准备是怎样的状态,第三次近月制动是否能如期进行呢?

  记者:我先回答一个大家最为关心的问题,通过记者面前大屏幕上一个非常精确的时间表,我们可以看到今天第三次近月制动开始的时间,现在上面显示在今天上午11时17分01秒,这和之前相比应该是推后了两秒钟,这也是今天早晨7时30分开的飞控例会和早上8时飞控指挥部会议共同商讨后的决定,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另外,从时间表上还可以看到一个关键的节点就是在今天上午10时12分左右的时候,就会给我们发动机加电了,那是倒计时的状态会越来越浓,而我面前大厅里的指挥工作人员应该说我一直报道“嫦娥二号”就比较关心他们在做什么,很可惜他们的状态始终就没有什么变化,就是一如既往的自如,而且我觉得现在他们的状态和我身边这些人的状态相比,他们前面应该加一个词就是“相当自如”。

  因为身边是我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今天直播的团队大概有9个人,整个这一排和其他所有媒体相比,我们现在是队伍最强大的一个,而且我们可以看到我们的主持人郭静和梁永春,两个人戴上耳机,拿着稿子开始进入到直播状态。

  虽然还有一个小时直播,他们的倒计时状态好像更为紧张了。今天我们整个直播只持续一个小时,但是可以涵盖我们整个第三次近月制动的全过程,同时我们也有重量级嘉宾请出,到底是谁呢?还是请大家在十一时及时收听。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