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国强为中国纪检监察学院揭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贺国强为中国纪检监察学院揭牌

2010年10月11日 2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0月11日电 (记者 余湛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11日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考察时强调,要以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建成为契机,积极探索纪检监察教育培训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切实增强教育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和能力,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11日上午,贺国强来到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的中国纪检监察学院。他指出,创建中国纪检监察学院,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队伍素质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纪检监察工作水平的基础性工程。

  贺国强向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和其他培训单位提出一系列要求:

  ——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开展教育培训,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政治理论教育,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

  ——要把握功能定位,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政策理论、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培训,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本领。

  ——要拓宽培训范围,在坚持面向纪检监察干部培养领导人才、专业人才和研究人才的同时,积极开展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培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要创新培训理念,遵循干部成长规律和教育培训规律,丰富和完善培训内容,加强学科、课程和教材建设,打造品牌培训项目,更好地为干部岗位需要服务。

  ——要创新培训方式,积极开展研究式、案例式、体验式、模拟式教学,不断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

  ——要健全科研体系,加强反腐倡廉建设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研究,加强国际反腐败交流与合作,研究和借鉴国外反腐败有益经验,为反腐倡廉建设提供理论支撑。

  ——要加强教学管理,完善管理机制,加强学风建设,提高培训质量。

  贺国强要求把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建设成为纪检监察专业人才的培养基地、纪检监察学科的建设基地、党政领导干部的廉政教育基地,建设成为反腐倡廉建设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心、反腐败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

  随后,贺国强出席了中国纪检监察学院挂牌暨开班仪式,并为中国纪检监察学院揭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