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晨:偏见和企图无益于中国及世界人权事业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王晨:偏见和企图无益于中国及世界人权事业发展

2010年10月19日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0月19日电 (郭金超)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19日在第三届“北京人权论坛”上表示,那种带着偏见和企图的所作所为,无益于中国与世界人权事业的发展与进步。

  在论坛的发言致辞中,王晨说,中国人权事业的进步与发展是有目共睹的,但中国也并不讳言由于发展不足和发展不平衡,中国的人权状况还存在一些不如意的地方,中国正在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推动人权事业的发展。中国的坚定决心也是有目共睹的。

  王晨指出,那种只承认中国经济取得繁荣发展,看不到中国人权发展进步的生动现实,显然是不全面、不公正的。

  他说,必须指出,今天虽然身处全球化、文化多元的时代,但世界上总有一些人用一种他们已经习惯了的眼光和价值判断,来看待不同国度、不同民族、不同文化背景的人权和发展。总企图将自己“非黑即白”的价值观一意孤行地强加于人,或诉诸武力,或通过别的方式支持那些代表他们价值观和理念的人,甚至罔顾他国的法律和公众的真实感受。不过,中国的孔子两千多年前就倡导的“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行为理念已被世界各国越来越多的人认同。

  王晨表示,那种带着偏见和企图的所作所为,无益于中国与世界人权事业的发展与进步,也不符合推动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构建和谐世界的时代潮流。

  他最后强调,中国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一如既往地贯彻尊重和保障人权的原则,加强国际人权合作,学习和借鉴世界各国一切有益的经验,为推动中国现代化建设事业和人权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作出新的更大努力。(完)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