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北京人权论坛闭幕 人权与发展备受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第三届北京人权论坛闭幕 人权与发展备受关注

2010年10月20日 1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0月20日电(郭金超)第三届北京人权论坛20日北京闭幕。

  论坛期间,与会国内外专家学者围绕“人权与发展:概念、模式、途径再思考”的主题,就文化多样性与人权、科学发展与维护人权、全球治理与保护人权等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期间,论坛并收到国内外学者提交的60多篇学术论文,达成广泛共识。

  在闭幕式上,中国人权研究会副会长李君如对论坛做了总结讲话。他说,本论坛是在世界进入后经济危机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与会者认为本次论坛的议题非常重要,关系到人类的命运与世界的未来,因此,中国政府对这次会议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这体现了中国政府对人权的高度重视与充分尊重。

  他表示,这次论坛为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历史文化、宗教背景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坦率交流、汇聚智慧的平台,使人权与发展问题得到深入交流并产生了真知灼见,为世界的和谐发展和人权建设作出了贡献。

  他再次强调,世界人权的发展需要对话与交流,协商与合作,切忌带着“邻人盗斧”的思维模式去看、去评判一国的人权状况,不要总以自美为美,要看得到别的国家的优点。相信通过北京人权论坛这个平台坦诚交流、共同思考、充分合作,必将会为世界人权事业的发展和世界的进步作出新的贡献。(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