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晨:中国愿与各国加强人权领域交流与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王晨:中国愿与各国加强人权领域交流与合作

2010年10月20日 21:01 来源:新华网   【字体:↑大 ↓小

  国务院新闻办主任王晨20日在会见在京出席第三届北京人权论坛的外方代表时表示,中国愿与各国加强人权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共同推进国际人权事业的发展而努力。

  王晨说,北京人权论坛自2008年首次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三届,并将长期举办下去,这表明中国在人权问题上的鲜明态度,即中国愿意与世界各国加强在这一领域的对话与合作。

  他指出,近年来中国经济发展很快,在推动经济建设的同时,中国也高度重视人权事业的发展。中国把人权写入宪法,并列入经济社会发展计划之中,用减少贫困人口、完善医疗保障、关心妇女与儿童权益、增加贫困人员的收入等多种实际举措保障人民的生存权、发展权及政治和文化等各项权利的实现。

  王晨强调,那种只看到中国经济的繁荣发展,看不到中国人权的历史性进步的做法,是不全面、不公正的。

  他表示,由于发展不足、基础较为薄弱等原因,中国在推进人权方面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然而,中国推进人权事业的发展、推进人权对话与合作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他希望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权领域专家能加深对中国人权事业的了解,并推动中国与各国在人权与发展领域的合作。

  为期两天的第三届北京人权论坛20日在京闭幕。本届论坛的主题为“人权与发展:概念、模式、途径再思考”,来自28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近百名代表围绕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崔静、傅夏莉)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