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永州永连路发生特大交通事故致9死20伤(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永州永连路发生特大交通事故致9死20伤(图)

2010年10月21日 10:10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晚,第一个爬出客车的乘客何志刚。图/记者邵骁歆
消防官兵正在现场救援。图/通讯员唐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宁远县永连公路与宁嘉公路宁远县十里铺交汇处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大客车与一辆货车相撞,造成7人当场死亡、1人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1人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20人受伤。事故发生后,宁远当地紧急开展救援和处理善后。昨晚9时许,有5名重伤乘客正在宁远县人民医院进行手术抢救。

  何志刚是翻车后第一个爬出车子的,并拨打了报警电话。同时,何志刚也是此次事故中受伤最轻的,右手手肘擦伤。而与他邻座的他在广东清远的新同事却不幸罹难。

  他第一个爬出车厢

  何志刚这个月14号才从广东回祁阳,这次是接到公司的培训通知,前往广州清远参加公司培训的。何志刚说,接到报到通知后才知道一个叫李研芳的老乡也会同车去,原本他们应该在昨日下午5点左右赶到清远参加培训的。

  昨日上午10时许,何志刚与李研芳一起登上了从祁阳往广州的牌号为湘MY0389的大客车。两人坐在车厢靠右边座位,何志刚靠近走道,女孩靠窗坐。“车祸发生时,我正在睡觉。突然听到一声巨响,我立马醒了。车子朝右侧路面冲了过去,然后侧翻了。”何志刚说。何志刚是近视,当时眼镜已经撞飞了,他根本都找不到邻座女孩在什么地方,当时只知道自己的右手肘在流血。他本能地朝车厢后部爬了过去。车厢后部的玻璃已经全部破损,他爬出来后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救援人员很快赶到了现场。何志刚到这个时候才知道,他的新同事李研芳在车窗破损后被压在了车子底下,已经死亡。10分钟后,何志刚被宁远县人民医院救护车接走,进行治疗。何说,从车祸发生到他离开,车内没有一个人能够自己爬出来,“不是她挡在靠窗的那一边,我肯定也没命了”。

  大客车50米内到处是受伤群众

  车祸发生在中午12时许。据目击者介绍,当时大客车在永连公路通行,牌号为湘M31571的大货车走宁嘉公路往道县方向走。在两条路交叉的十里铺路段,大货车撞击上客车左后侧。大客车整个车身被撞调转车头,随后向车体右侧侧翻。事故现场,大客车周围50米内到处是受伤的群众,车下也压住大量群众,现场血肉模糊、凌乱不堪,车体附近随处是受伤人员的肢体和内脏。

  18岁女孩谢倩当时也是大客车上的一名乘客,她几天前从广州回祁阳老家看父母,昨天是坐车回广州去打工的。事故中,她的右手骨折,脸上严重擦伤,脸部已经浮肿。她的一个亲戚在知道车祸发生后,从祁阳赶到了宁远。据她的亲戚介绍,谢倩当时被卡在了车座位上,已经不能动弹,是被救援人员从车内抬出来的。

  有目击者称,大客车下当时压了至少有4人。现场到处是血迹,大客车也已经开始漏油。

  兵分四组进行现场救援

  中午12时16分宁远县消防中队接到了报警,立即赶往现场。据现场参与救援的宁远县消防大队负责人介绍,他们立即出动1台抢险救援车、1台水罐消防车和1台指挥车,19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

  为尽快实施救援,现场参战人员分成四个小组,第一组负责外围群众搜寻施救和现场警戒;第二组负责对压在车身下部仍存活的人员实施营救;第三组从车尾部玻璃破损缺口深入车内搜救被困人员;第四组人员用水枪对车尾漏油部位实施压制、冷却稀释。在救援过程中,当地医疗部门也已经现场待命,公安交警部门在现场进行交通疏导和围观人员疏散。此外,宁远县委、县政府启动紧急预案,成立了现场处理组、伤者救治组、善后处理组、交通秩序维护组,对事故进行处理。事故发生后,湖南省公安厅、省交警总队等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永州市委书记黄天锡、市长龚武生指示全力救治伤员,做好善后工作,吸取教训,举一反三,防止类似事故发生。

  据介绍,经过施救,现场存在生命迹象的人员全部成功营救出来。随后,经现场医护人员对死亡人员进行确认,消防中队官兵协同宁远县殡仪馆人员进行了尸体收集和清点工作。据悉,事故造成7人当场死亡、1人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1人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20人受伤。目前,伤者被全部送往宁远县内3家医院救治,每个医院成立了专家救治组,交通秩序恢复正常。伤亡人员的身份正在核实之中,祁阳县有关领导和部分伤亡人员家属已赶到宁远。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新闻回顾]

  平均每天5起交通事故

  据《永州日报》报道永连公路建成通车后车祸频发,尤其是自2008年10月从柏油路改为水泥路以来,据市交警部门统计,截至2010年3月10日,共发生大小交通事故2553起,死亡170余人,成为永州市交通事故发生最频繁的路段,也成为省政府挂牌督办的全省8处安全隐患之一。

  公路部门:防护墩在改建,建议政府综合治理

  据《永州日报》报道6月9日,记者从永州市公路局得知,永连公路一些临崖、临坡防护墩现正在改建之中,新建的防护墩将用钢筋做成框架,深植入道路下面。公路局一负责人介绍,公路部门共投入2600多万元资金,在永连公路沿线增设护栏、护墩、警告标志等附属设施,目前永连公路安全警告标志已达390多处。

  对于永连公路交通事故频发,该负责人称,应该把治理工作由部门行为转为政府行为,进行综合治理。他建议,应由政府牵头各职能部门为主,相关部门配合,最好能每季度组织一次集中整治,整治难点和重点,解决钉子户,逐个排查安全隐患,并进行备案,逐个落实,巩固治理成果。公安交警、交通、公路、工商等部门加大巡逻密度,制止违法建房,及时制止损坏公路附属设施的行为发生,清除公路路障和占道经营行为。查处无牌无证机动车、摩托车和无证驾驶员,及时纠正违法车辆,制止违法上路行为,排除各种安全隐患,减少可能带来的各种损害。

  永州市政府:永连公路全面“排雷”

  据《永州日报》报道9月9日上午,永州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永连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开始全面“排雷”。今年7月中旬,永州市政府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对永连公路全线进行了全面排查,共排查出340处安全隐患,平均每公里有两处之多。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永连公路的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要完善交通安全设施,加强道路防护设施建设,治理T型交叉路口;清理马路市场,严格沿线采石场管理;着力抓好临崖临水等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的示警桩、防护墩和防护墙建设;设置乡村道路与永连公路交叉路口、沿线学校路段减速带、行人横道提示标志。永连公路经过的零陵、双牌、宁远、蓝山等四个县区的负责人在会上汇报了各自的整治措施和方案,并领回了市政府下达的整治交办函。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