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同萨科齐在尼斯再次举行会谈

2010年11月06日 0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胡锦涛同萨科齐在尼斯再次举行会谈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尼斯11月5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5日下午乘专机抵达尼斯,继续在法国进行访问。

  当晚,胡锦涛同法国总统萨科齐再次举行会谈,就20国集团首尔峰会及国际货币体系改革等深入交换意见。

  胡锦涛指出,各方应该继续本着同舟共济精神和互利共赢原则加强宏观政策协调,向市场发出20国集团成员团结一致应对世界经济重大挑战的积极信号,提振市场信心,巩固世界经济复苏势头。各方应该推动国际金融体系改革,加强国际金融市场监督,增加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国际金融机构中的发言权和代表性,推动解决南北发展不平衡问题,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推动多哈回合谈判取得全面均衡的成果,实现发展回合目标。

  胡锦涛强调,国际社会应该认真思考金融危机产生的根源,从中吸取教训,以避免再次发生类似的危机。国际货币体系改革应该循序渐进,深入思考,科学论证,统一认识,形成共识。

  萨科齐表示,法国即将担任20国集团轮值主席国,将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同中方密切合作。希望各方共同努力推进国际货币体系改革,争取尽早达成共识。法方愿就此同包括中方在内的各方进行探讨。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