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葡各界高度评价胡锦涛访问成果

2010年11月08日 05:33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葡萄牙各界对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1月6日至7日访葡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此访必将对进一步发展两国在各领域的关系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葡萄牙政府一位高级官员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强调,葡政府认为胡主席的来访“非常重要”,“具有长远的战略意义,必将对两国关系继续保持平稳与持续向前发展产生重大的推动力和深远作用”。这位官员表示,中葡两国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双方之间不存在任何政治问题。

  葡萄牙议会葡中友好议员小组主席、议会欧盟事务委员会主席维塔利诺·卡纳斯参加了胡主席与葡议长伽马的会晤。他在会晤后向本报记者表示,胡主席和伽马议长“进行了友好和亲切的交谈”,双方都强调了要加强两国议会之间的交往,充分发挥议会在促进葡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上的作用。

  葡萄牙主要报刊7日以整版篇幅报道了胡主席对葡萄牙的国事访问。葡萄牙卢萨通讯社7日报道说,葡萄牙总统席尔瓦在与胡主席会谈后特别强调了葡中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席尔瓦总统认为,葡中两国在未来还有许多发展空间,特别是在经贸投资领域。他说,胡主席来访所取得的成果“非常积极”,他对中国有兴趣在葡寻找新的投资商机和探讨扩大投资感到“特别满意”。

  葡萄牙报纸和电视台还突出报道了胡主席的亲民形象。6日,当护卫胡主席访问的葡萄牙骑兵仪仗队一名骑手从受惊的马上摔到地上后,胡主席特意下车,向这位骑兵表示慰问和感谢。这一情节和画面经媒体报道之后,在当地引起很大反响。葡《公众报》一位记者对本报记者表示,“这使我们深受感动”。

  葡萄牙《新闻日报》7日发表题为《中国带来的希望》的社论。社论强调,目前葡萄牙财政收支失衡,公共债务猛涨,金融形势十分棘手。葡中两国政府和两国企业在胡主席来访期间所签署的多项合作协定,对于振兴葡萄牙投资者信心,缓解债务危机风险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社论指出,胡主席的访问“带来了一个向世界开放的中国新形象”。

  一位名叫若泽·路易斯的葡萄牙出租车司机7日向本报记者表示,“葡萄牙正面临困难的金融形势。胡主席到葡萄牙访问以及中国企业决定在葡进行投资,是对我们的巨大帮助,我们非常感谢”。(记者吴绮敏、吴志华)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