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外长杨洁篪总结温家宝欧亚之行情况和成果

2010年11月26日 0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25日,中国总理温家宝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九次总理会议。中新社记者 周兆军 摄  


 

    11月23日,中国总理温家宝与俄罗斯总理普京在圣彼得堡举行中俄总理第十五次定期会晤。中新社记者 周兆军 摄  

  中新网北京11月26日电 (记者 周兆军)11月22日至25日,中国总理温家宝访问俄罗斯并举行中俄总理第十五次定期会晤、访问塔吉克斯坦并出席在杜尚别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九次总理会议。访问结束之际,陪同出访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向随行记者介绍了温家宝此行的情况和成果。

  杨洁篪表示,无论形势如何变化,互信、友谊、合作是中国同周边国家关系的根基。温家宝总理此访意义深远,达到了增进互信、深化合作、促进发展的目的。

  他指出,温家宝总理此行是在国际形势发生错综复杂变化的背景下,中国对欧亚地区进行的一次重大外交行动。加强团结互信、深化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是中、俄、塔和上海合作组织其他成员国的共同愿望,也是温总理此行的主要目的。

  杨洁篪说,在短短三天时间内,温总理开展了密集的外交活动,共出席近20场重要活动,多次发表重要讲话。温总理以坦诚务实的态度,从战略高度谈形势,扩共识,促合作,进一步深化了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中塔睦邻友好合作关系,推动了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各项合作,促进了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共同发展,彰显了中国和平、发展、合作的形象。

  杨洁篪表示,中方愿进一步深化中俄、中塔关系,同上海合作组织各成员国一道,共同推进本地区的和平、合作与和谐发展。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