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吉林拟规定游客等候购票时间不得超5分钟

2010年12月21日 19:03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6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吉林省正在制定《旅游景区服务质量规范》(以下简称《规范》),按照《规范》的初步设定,售票窗口开放数量应与游客量相适应,游客等候购票时间不得超过5分钟。

  据了解,《规范》将适用于吉林省辖区内从事旅游接待业务的各类旅游景区。

  《规范》规定售票处应设在醒目位置,以中外文明示景区的开放时间、售票时间、淡旺季门票价格、享受优惠票价的特殊群体、享受免票的特殊群体以及购票须知。在购票须知中应明示景区内其他收费项目、套票价格。售票窗口开放数量应与游客量相适应,游客等候购票时间不得超过5分钟。售票员应主动向闭园前1小时内购票的游客提醒景区闭园时间及景区内仍有的主要活动。

  在餐饮服务方面,《规范》指出,景区内餐饮服务人员每年需接受体检,上岗需持健康合格证;保持个人卫生整洁,制作食品的工作人员不得佩戴戒指等饰物,不得使用指甲油等有碍食品卫生的化妆品。餐厅应备有儿童座椅。

  客房内各种设施、用具应消毒,保持卫生。客房、卫生间每天全面整理一次,床单、被单及枕套应一客一换或应客人要求及时更换,客用品和消耗品补充齐全。

  讲解员、导游员须熟悉业务、持证上岗,其普通话二级甲等达标率不低于90%。严格按照景区确定的游览线路和游览内容进行讲解服务,不得擅自减少服务项目或中止讲解服务。不得向游客兜售物品或索要小费,不得欺骗、胁迫游客消费。景点内导游,不得尾随兜售、强买强卖。

  景区广播应定时对游客播放有关安全事项说明,高峰期应配备定点安全人员,随时提醒游客安全。

  落实流动巡查人员,职责明确,建立紧急救援体系,游客发生意外事故,如落水、摔伤等,巡查人员应尽快到达现场,并做好善后处理,保证游客安全。游乐项目要有安全须知,做好对游客的保护工作,并有相关维护人员,要制定意外事故处理程序。陆上露天水上项目应设置救援人员和避雷装置。作者:单立国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