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开启新十年新里程 中国2011大事热点前瞻(图)(7)

2011年01月01日 0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两岸合作交流深入 将共同纪念辛亥革命百周年

  2010年,两岸合作交流大事不断。

  6月,两岸两会签署《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和《海峡两岸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标志着两岸经贸合作进入制度化轨道;12月21日,《海峡两岸医药卫生合作协议》签署。

  2008年以来,两岸关系缓和,两会历经6次会谈,签署了15项协议,评论称,两岸着重在民间交流和经济发展,尤其是签署了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成果丰硕。两岸加深交流与合作的趋势“自然会坚持下去,使两岸关系在趋于和平状态下得到双赢目的”。

  两岸交流合作在2011年的合作交流势头必不会减。

  根据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规定,两岸双方将于2011年1月1日起,全面实施货物贸易与服务贸易早期收获计划。届时将有539项台湾产品可以享受优惠关税待遇进入大陆市场。

  另外,据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介绍,两岸投资保障协议将在2011年上半年签署。

  此外,更值得关注的是,2011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表示,届时大陆会举行隆重的纪念活动,支持两岸各界共同举办纪念辛亥革命的活动。他说,纪念辛亥革命有利于团结两岸同胞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