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多地遇雨雪天气 贵州冻雨致高速封闭机场停航

2011年01月02日 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1月1日晚至1月2日,贵阳市气温骤降至零下4度至零下1度并夹杂着冻雨,导致许多路面凌冻,多条高速公路已封闭。在贵阳市区通往花溪的甲秀南路路面冻雨结了厚厚一层冰凌,使来往于区通往花溪的主要干道车辆严重堵塞。鸣亮/CFP视觉中国  

  中新网1月2日电 综合消息,受冷空气影响,新年伊始全国多地遭遇了严重的雨雪天气,气温持续下降,其中贵州省出现大范围冻雨,因路面结冰省内多条高速路封闭,约2000台汽车滞留,贵阳进出港航班全部停航,目前各级部门正在加速救援。

  贵州超七成区县现冻雨天气 高速封闭机场停航

  近两日来,贵州遭遇严重的冻雨灾害,据中央电视台报道,目前,贵州88个区县中有62个区县出现冻雨天气,因路面结冰多条高速路封闭,约2000台汽车滞留,贵阳进出港航班全部停航,影响的航班架次达到120架次左右。目前,灾情仍在持续加重。

  为积极应对凝冻灾害,2日,贵州省政府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出通知,宣布启动凝冻灾害Ⅲ级应急响应。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启动“处置自然灾害应急预案”,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已采取多项措施应对灾害。

  目前,当地交警支队各大队正与路政、养护中心加紧对出现凝冻的路面、桥面进行处理,施救事故车辆,积极创造道路通行条件。

  贵州省民政部门紧急向黔南州调拨救灾棉被1000床、棉衣1000件。截至2日10时,贵定县民政局设立4个救助点,已发放救助棉被550床、棉衣800件、矿泉水270箱4050瓶、饼干60件、面包100件、方便面100件,救助金额达30000多元。

  湖南发道路结冰预警 与贵州交界路段车辆滞留10公里

  雨雪天气也在湖南省西部北部迅速铺展。1日清晨7时30分,湖南省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道路结冰橙色预警,由于有雨雪天气,道路结冰有所发展,对交通出行造成较大影响。

  据交通运输部公路局消息,1日夜间至2日凌晨,沪昆高速湖南至贵州交界段受降雪、路面结冰影响,湖南境内往贵州方向车辆滞留约10公里,交警部门为安全起见对该路段仍采取封闭措施,有数百名驾乘人员被迫滞留。

  目前,湖南路政及交警部门正在积极疏导交通,路政、养护部门已组织人员上路进行铲冰除雪、撒放融雪剂协助交警疏导交通。路网中心正在积极协调当中,争取早日恢复正常通行。

  路面结冰致1500台车辆滞留广西南丹 七八千人被困

  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南丹县委宣传部消息:截至2日17时,因贵新高速公路封路而滞留南丹的车辆已达1500辆,受困民众增至七八千人,被困车辆绵延15公里。当地政府正采取多项措施保障受困民众基本生活需要。

  因路面结冰,贵州省于1月1日19时封闭了210国道线毗邻广西路段,致使大批车辆滞留在国道210线南丹县境内。

  目前南丹境内气温只有0—3摄氏度,随着夜幕降临,气温将继续下降,保障受困民众基本生活成为头等大事。为此,南丹县有关部门紧急联动,现场免费为受困民众发放食品和御寒衣物,提供医疗服务。

  南丹县委宣传部表示,对生活必需品,当地政府部门将“能供应多少供应多少”,然而,由于堵车路段较长,受困民众较多,“供应难度非常大”。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