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境内万人因冰冻天气滞留 黔桂合作迅速疏导

2011年01月03日 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截至1月2日18时30分,由于贵州突然降温道路结冰封闭,前往贵州方向的1200余辆大小车辆,滞留在广西南丹境内,滞留旅客达5000多人。当地已经启动紧急预案,协调各方力量做好抗灾救援工作,为滞留旅客提供各种帮助。

  中新网南宁1月3日电(记者 蒋雪林)“通过省际间的及时沟通协调,广西通往贵州的道路已恢复正常通行,上万名滞留在广西境内的司乘人员离开广西,顺利进入贵州。”广西河池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补祥斌3日下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他介绍,由于贵州省大部分地区气温骤降,高速公路大面积积冰。1月1日18时,贵新高速公路实行封闭,经国道210线往贵州方向的车辆从贵新高速公路新寨入口开始被滞留,在国道210线六寨路段排队等候。截至1月3日6:00时,国道210线南丹县六寨段滞留车辆达1500多辆,其中客车100多辆,货车1400多辆,滞留司乘人员约8000人,滞留车辆排队长约15公里。而滞留在河池市金城江区、都安县境内的司乘人员约10000人。

  他说,这样大规模的滞留,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成功进行疏导,得益于省际间的及时沟通合作。他透露,贵州省境内发生冰冻灾害后,较及时地将贵新高速公路封闭的信息通知了河池市,使得河池市政府能在较短的时间内启动应急机制,采取措施分流车辆。

  由于沟通及时,河池市警方在滞留路段以外,抽调300多名干警,采取远端分流疏导的方式,分别在河池市境内的都安、金城江、宜州等县(市、区)5个点拦截前往贵州方向的车辆,并成功分流车辆1000多辆,分流司乘人员26000多人。这也是本次因冰冻灾害发生大规模车辆和人员滞留后,能及时恢复道路畅通的关键因素之一。

  “这次车辆滞留虽然长达15公里,但很有序,不像2008年发生冰冻雨雪灾害后,广西境内被堵车辆约2000辆,往贵州方向的车辆,把道路全占满了,滞留旅客2万多人,滞留时间最长的达72小时。”补祥斌说道。

  补祥斌认为,类似这样的区域性冰冻雨雪灾害,要避免出现大规模滞留,部门合作和省际协调非常关键。

  他透露,为做好协调沟通工作,贵州省黔南州还派出一名州领导赴广西河池市南丹县六寨镇协商分流疏导滞留车辆及人员相关工作。通过国家应急办的协调,贵州和广西政府部门及时沟通,及时对贵新高速路进行安全行驶勘察,在确认可以通行后,贵新高速公路于3日上午8时30分恢复通行,不到5个小时时间,发生大规模滞的路段即恢复正常通行。

  补祥斌介绍,来自气象部门的预报显示,未来几天内,仍然有冷空气南下,贵新高速公路仍然有重新封闭的可能,广西河池市已经做好救灾物资贮备,应对可能发生的灾害。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