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缅警方联手抓获跨国人贩 11被拐缅甸妇女获救

2011年01月05日 1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1月5日电 (记者 杨洋)云南省盈江县警方5日证实,经过中缅警方近一年的联合侦破,中国公安部第三批A级通缉令通缉的犯罪嫌疑人陈小东日前在缅甸被捕,被其拐卖的11名缅甸籍妇女成功获救,目前已经回到缅甸。

  经办该案的盈江县公安局副局长庄跃华介绍,今年31岁的陈小东是云南省镇康县人。由于镇康地处中缅边境,从1999年开始,陈小东就开始到缅甸帮人种香蕉、打零工。从2007年开始,陈小东与偷渡到缅甸打工的甘肃籍男子管俊明伙同几名缅甸人,开始从事拐卖缅甸妇女的活动。短短两年时间,陈小东等人以帮缅甸姑娘“找婆家”为名,将11名缅甸姑娘带入中国境内,全被卖到了甘肃省。

  2010年初,管俊明等人在甘肃省落网。2010年9月,公安部发布第三批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10名涉嫌拐卖儿童、妇女犯罪在逃人员,陈小东名列其中。通过云南与甘肃两地警方的侦查,得知陈小东已经潜逃到盈江县中缅边境一带。确认信息后,盈江警方迅速向缅甸警方通报案情,提供照片。2010年12月底,盈江警方锁定了陈小东位置并迅速请求缅甸警方实施抓捕行动。2010年12月30日,缅甸警方成功抓获陈小东移交给中国警方。

  据悉,被陈小东团伙拐卖的11名缅甸籍妇女全部成功获救,目前已经遣返缅甸,犯罪嫌疑人陈小东将被移交给甘肃警方接受进一步的审讯。(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