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内蒙古扎鲁特旗雪灾波及10万多人 尚未发现人员伤亡

2011年01月08日 15:4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8日从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扎鲁特旗政府获悉,2010年12月中旬开始的新一轮强降雪降温天气已造成这个旗10万多人受灾。由于抗灾及时,受灾群众现已全部解除大雪围困,尚未发现人员伤亡。

  2010年11月,扎鲁特旗连降三场大雪,北部牧区受灾严重,最大降雪量超过17毫米,全旗有6个苏木、镇不同程度受灾。12月中旬,又来了新一轮暴风雪,七八级的白毛风过后,公路、草牧场均被厚厚的积雪覆盖,150余辆车辆被困途中,大批牧民与外界失去联系。

  据当地政府统计,此次雪灾过后,全旗受灾人口达10.2万人,1200万亩草牧场被积雪覆盖,130多万头(只)牲畜只能舍饲圈养。全旗牲畜饲草料短缺2.2亿公斤,因灾死亡牲畜近1万头(只),畜棚倒塌2386间。因灾道路中断的嘎查村38个、牧铺804个,有207座760亩设施农业温室大棚受损。

  面对罕见灾情和随时可能再次出现的白毛风天气,当地干部群众做好了持久抗击风雪的准备。扎鲁特旗委、政府要求各抗灾单位必须做到查灾不漏一户、救灾不落一人。旗财政安排100万元专项储备金,用于抗灾自救应急使用。通辽市政府、团委、红十字会以及扎鲁特旗民政、交通部门在第一时间为被困群众送去食品、现金和棉衣棉被,并无偿为被雪阻的农牧民清理道路,保证救灾物资及时运送到灾民手中。通辽军分区将价值20万元的急需非处方药品送到灾区,及时发放到1430户农牧民群众家中。旗红十字会和地方企业也募集到33万元善款,为棚舍倒塌农牧户解决牲畜御寒问题。

  在受灾最严重的阿日昆都楞镇,旗信用联社为受灾群众解决贷款800万元,用于抗灾保畜和以后的春耕生产。镇、村两级干部还采取包联受灾户的方式,组织和动员农牧户加大商品畜和老弱病畜出栏力度,减少饲草料消耗,保证基础母畜安全过冬。

  截至目前,全旗累计出动救援人员近1.6万人次,打通570余公里受阻道路。受灾群众已全部解除大雪围困,能够与外界沟通联系。(记者邹俭朴)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