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昭通境内国道受低温影响 堵车数十公里

2011年01月08日 23:3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华网北京1月8日电 记者分别从湖南、重庆、贵州、广西等气象部门获悉,从8日晚开始,又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雨雪冰冻天气过程经过上述地区,低温冻雨天气可能将再次增强。受持续低温天气影响,云南昭通市昭阳区至大关县玉碗段路面出现大面积冰凌,双向数千辆车无法正常通行,堵车路段达数十公里。

  根据当地气象部门的消息,9日晚—12日,湖南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雨雪冰冻天气过程。9日晚到10日白天,全省普遍有小到中雪,湘中以南局部大到暴雪和冰冻。在重庆,受灾最重的渝东北及渝东南地区,9日也将迎来新一轮的降温降水天气过程。重庆市气象台1月8日上午发布了最新的雨雪低温天气预警,预计此轮降温过程中,酉阳、城口等前期受冰冻灾害影响较重的区县,日平均最低气温将再度跌破0℃。此外,贵州省气象台预报说,受新一轮强冷空气持续影响,贵州境内大部地区在1月8日至12日最低气温将维持在零摄氏度以下,从8日夜间起,低温冻雨天气将再次增强。

  受持续大范围低温冻雨天气影响,至1月7日,贵州省已造成300余万人受灾,一些交通要道部分地段出现结冰,导致大量车辆和人员滞留。针对贵州将再一次面临更严重的低温雨雪天气影响,贵州省民政厅8日将再次派出9个工作组,分赴各地州市慰问受灾困难群众,检查受灾群众生活救助落实情况及各级民政部门救灾物资储备发放情况,确保受灾群众生活救助落到实处。目前贵州全省民政部门已设置临时救助站(点)56个,共投入资金1771万元,累计发放棉被1.7万多床、棉衣2万余件,粮食1700多吨,食品近9000箱(件)。

  在受灾严重的贵州省独山县,县民政局局长罗应忠告诉记者,为保证当地困难群众的生活需要,全县已下拨150吨救济粮;每个农村低保对象发放100元副食补贴;落实提高城镇低保补助政策,从原来每个月160元提高到260元。另外给城乡低保户、五保户、优抚对象发放30元的伤病补助。

  在云南,受持续低温天气影响,昭通市昭阳区至大关县玉碗段路面出现大面积冰凌,双向数千辆车无法正常通行,堵车路段达数十公里。记者从昭阳区公安局了解到,为了解决堵车问题,该局已经对结冰路段实行了交通管制,每天早上9点开始放行,晚上禁止通行。白天,交警在结冰路段洒上工业盐和融雪剂,一段一段的疏导交通。此外,昭阳区公安局将从9日开始增加警力,进一步加强交通疏导工作。

  在广西,受强冷空气和低空暖湿气流共同影响,广西灌阳的10万亩毛竹结冰倒伏,部分已开始断裂。灌阳县林业局局长刘天泉说,今年冰冻灾害以来,全县种植的10.1万亩毛竹全部倒伏。加上受灾的杉木,灌阳县中度以上受灾森林面积已达20多万亩,预计经济损失1.21亿元。“现在我们林业局所有技术人员都已下乡,指导种植毛竹的农户开展生产自救。”(记者浦超、周楠、李爱斌、陶冶、陈瑞华、何程、周芙蓉、杨洪涛、王军伟、黄勇)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