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济南军区打造核化应急救援队 三请“毒魔”砺绝技

2011年01月09日 11:48 来源:解放军画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不断设置难局危局,提高官兵实战应变能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防化兵有一个光荣而统一的绰号:降“魔”神兵。

  魔者,各种化学毒剂的代名词。

  去年,济南军区某防化团担负山东省核化应急救援任务后,与“魔”打交道的难度与频率明显加大和提高。一项按实战要求展开的实毒训练,成为训练场上别样的“作战景观”。

  一请“毒魔”:“难度不能减,标准不能降”

  随着核化应急救援队建设的不断推进,大纲里白纸黑字规定的20%的夜间训练要求,成为摆在该团训练工作中非啃不可的一块硬骨头。

  议训会上,意见不一。

  有的同志认为,夜训可以搞,但可用替代毒剂,实毒太危险;有的同志说,实毒可以有,但不能让新兵操作,只让两年度以上兵来体验一下即可。基层的同志也担心,夜间光线弱,观毒判毒难,加之实毒侦检危险性大,标准上是否可松一松、放一放?

  对此,团长杨金友、政委迟振海意见一致:“第一,夜训必须组织,人员一个不少;第二,难度不能减,标准不能降;第三,必须用实毒训练,不能搞替代品。”

  为帮基层减压,团里成立夜训方案研究小组,通过向专家求教、到兄弟部队学习、组织基层官兵开“诸葛会”等形式,归纳总结出夜间实毒侦检中可能出现的毒剂判定不明、侦毒管颜色偏差等6种可能情况。同时,团里还召集全团训练能手,着眼实战需求制订夜训方案。

  夜间实毒训练如期展开。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