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武汉铁路局所辖13火车站将试行购买火车票实名制

2011年01月09日 17:3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眼看着春节离我们现在时间是越来越近,一年一度的春运也就要开始,从今天起部分城市的乘客就可以陆续购买春运期间的车票,今年春运是从本月19日开始到2月27日结束预计发送旅客量达到2.3亿人次。

  其实每年如何保证让这么多人都能够回家过年是一件非常艰巨的任务,那么今天开始的春运售票情况怎么样,今年的火车票好买吗?同样,湖北武汉也在明天要开始发售今年春运期间的车票,武汉目前的准备情况如何,哪个方向的车票会比较紧张?

  武汉铁路局表示,明天起,武昌、汉口、武汉站开始预售2011年春运火车票。武汉地区节前车票较为宽裕,节后将迎客流高峰,武汉铁路局宣传部副秘书长介绍:

  按照预售期提前10天的规定明天就是出售春运票的第一天,目前我们铁路部门已经做好充分准备,从武汉地区来说,节前我们运能非常充足,票额也非常充足,往南线武广高铁开通后运能大大提高,节后的话武汉地区包括区管内民工、学生流、探亲流都比较大,一般来说北京方向要紧张一些。

  为缓解群众购票难问题,今年春运期间,武汉铁路局所辖的13个火车站将试行购买火车票实名制,并将学生离校购买火车票预售期提前为11天。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