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各级团组织启动400余项目服务青少年

2011年01月09日 2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月9日电 (记者 杜燕) 目前,北京市各级团组织活动项目达414个,募集社会资助折合资金1860万元,用于为更多的青少年群体和急需帮扶的其他困难群体送去温暖和关爱。

  和谐北京•温暖之都——北京共青团“两节送温暖”项目发布暨关爱打工子弟暖春行动今天在北京百年农工子弟职业学校举行。北京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两节”期间,全市共青团组织集中开展送温暖活动,特别是发挥北京共青团“100365首善行动”的作用,为青少年群体送去温暖和关爱。

  负责人介绍,“两节送温暖”系列活动从元旦启动,一直延续到3月初。部分重点项目还将常年开展。此次活动重点服务群体包括以下八类:

  一是新生代农民工及其子女。

  二是弱势青少年群体。主要包括贫困家庭青少年、低保家庭和重度残疾青少年,福利机构与救助保护中心收养的未成年人。

  三是特殊青少年群体。主要包括闲散青少年和流动青少年。四是青少年学生群体。主要包括广大中小学校学生,寒假留校大学生、返乡大学生,特别是来自玉树、舟曲等地的困难学生和其他少数民族贫困青少年学生。

  五是青少年志愿者群体。主要是在交通枢纽、旅游景点、庙会等文化活动场所上岗的志愿者。

  六是有特殊贡献的青年干部。主要包括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中做出特殊贡献的青年干部及其家属,特别是援疆援藏青年干部和家属、做出过突出贡献的老团干部等。

  七是首都青少年事务工作者。主要包括大学生村官、青少年社工、基层负责青少年事务的工作人员等。

  八是在京工作的外国青年友人。包括来自友好国家、北京市友好城市等地的外国留学生、青少年朋友。

  负责人称,“两节送温暖”活动包括培训、小额贷款、义诊、图书、电影、星光自护课程、门票、亲情陪伴大年夜以及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的送温暖活动,为急需帮助的青少年群体带去实实在在的温暖。

  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团组织活动项目达414个,全市已有767个机关企事业单位、151个社会组织参与到活动中来,共募集社会资助折合资金1860万元。

  当天的捐赠仪式上,团中央志愿者工作部为该校全体近视学生每人捐赠一副价值1000元的眼镜;企业家代表为学生捐赠了御寒保暖的羽绒服。北京出版集团总经理乔玢向学生代表赠送科普图书,北京出版集团将为全市600所郊区县中小学和打工子弟学校送去图书。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