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藏未来五年发展将保障和改善民生放首位

2011年01月10日 21:03 来源:中国西藏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1月10日开幕的西藏九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式上,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白玛赤林做《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到,“十二五”期间西藏将有六大主要任务要完成,达到七大目标。其中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位居任务首位。由西藏自治区政府编制的《西藏自治区“十二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纲要(草案)》已经提交大会,人大代表正在审议。

  白玛赤林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西藏自治区“十二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纲要(草案)》对西藏未来五年发展,提出了经济发展、人民生活、公共服务、基础设施、 生态环境、改革开放、社会稳定等七方面目标。

  他说,规划纲要的制定,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了意见和建议,使规划纲要既集中体现党委、政府的决策意图和施政方针,又凝聚各方共识和群众智慧,是全区各族人民建设团结、民主、富裕、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西藏的行动纲领。

  《规划纲要》提出“十二五”时期的发展基本要求,要有“六大坚持”,实现“六大突破”。未来五年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加快发展,增强自我发展能力上取得突破;坚持共享发展,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取得突破;坚持可持续发展,在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上取得突破;坚持和谐发展,着力在长治久安能力建设上取得突破;坚持统筹发展,着力在优化空间发展布局上取得突破;坚持创新发展,着力在体制机制完善上取得突破。

  白玛赤林着重提到了西藏“十二五”时期的保障和改善民生、科学推进跨越式发展、实施科教兴藏战略和人才强区战略、构建国家生态安全屏障、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深入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确保长治久安等六大主要任务。值得关注的是,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了任务首位。

  他说到,“十二五”期间保障和改善民生,重点领域在农牧区,重点对象是农牧民。

  所以,将加快实施水、电、路、讯、气、广播影视、邮政和优美环境“八到农家”工程,切实改善农牧区面貌,到2013年实现所有农牧民住进安全适用房屋等措施,推进以安居乐业为突破口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十二五”期间还将拓宽农牧民增收渠道,调整优化收入分配格局,提高劳动报酬占初次分配的比重,提高居民收入占国民收入的比重等,来努力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未来5年,西藏还会完善覆盖城乡的养老、医疗、失业、工伤和生育等社会保险制度,扩大覆盖范围,提高保障水平。医疗卫生和文化事业的发展会有较快的发展,以此来保障和改善民生。 饶春艳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