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维和官兵“网”事:半夜上网下载新闻网页

2011年01月11日 09:04 来源:解放军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维和官兵的“网”事

  在遥远的非洲刚果(金)“中国半岛”营地,驻扎着中国第12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175名官兵。工作之余,网络是他们了解信息、和家人沟通的重要方式。请看——

  信号不好到处找

  为了让维和官兵能在工作之余多了解信息,和国内亲人沟通,分队专门托中国驻外单位到卢旺达用400美元办了CDMA无线上网卡。可是拿回来一试就让大伙儿心凉了半截。装好驱动程序,点击上网,根本没信号。一找原因,发现卢旺达无线网络信号覆盖到刚果(金)很微弱,没办法,通信参谋吴朋抱着笔记本电脑在营区来回找信号。经过无数次寻找和定点定位,终于在靠近湖边的电站集装箱找到了两格信号,点击拨号,终于连通了网络。

  维和官兵对网络是又爱又恨。遇到下雨和阴天等天气不好的时候,还经常断信号,网络速度也非常慢,有时候还得来回再找信号才能上网。尽管如此,维和官兵还是非常开心,能上网总是好事,能及时阅读信息,还可以和亲人零距离沟通。

  QQ一闪报平安

  刚果(金)的电话线路不仅信号差,而且费用特别高。为了省下昂贵的电话费,维和官兵一般都通过QQ和家人沟通。但仅有的网络资源非常有限,工作时间不能上网,只有休息时才能上QQ和家人联系。为了共享难得的网络资源,官兵们都是登录QQ和家人道一声平安后就匆匆下线了。

  作战参谋史进来维和之前刚和女朋友相识,正在热恋中,可工作的繁忙和网络资源的紧缺,让他常常陷入两难境地。幸亏史参谋的恋人通情达理,提出只要能看到QQ头像闪动就满足了。用她的话说,只要看到小史QQ头像闪动,就知道他一切平安,心里就踏实了。

  半夜上网忙下载

  网络速度过慢打不开网页是常有的事。为了能及时了解国内信息,学习新知识,官兵摸索出了一个好办法:在相对信号好速度快的凌晨3点至6点上网,迅速打开网页,下载所需新闻网页和资料,然后再慢慢浏览学习。“蓝盔铁汉”江汉刚的故事经媒体报道后,为了让大家能在第一时间学习到先进典型的事迹,装备助理刘智国在凌晨4点用了近1个小时打开中国军网江汉刚专题所有网页,下载了大量文字图片资料。

  “听说国内最近接连上映了几部大片,要是能看到该多好!”中士喻玄烨对笔者感叹。说者无意,听者有心。我当天晚上搜索电影,打开链接开始下载电影,每晚10点开始挂机下载,一直到第二天早晨8点,用了近6个晚上,终于把《让子弹飞》给下载了下来。元旦假期放映当晚,分队俱乐部座无虚席,连中国驻刚果(金)路桥公司的朋友都开车来看电影,场面相当热闹。(陈国军)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