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政协提案委举行国家有关部委工作情况通报会

2011年01月11日 20:5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10日、11日在京举行国家有关部委工作情况通报会。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郑万通、罗富和出席会议。

  在政协全国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之前举行国家有关部委工作情况通报会,旨在拓宽政协委员知情明政渠道,使广大政协委员更全面地把握党和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更深入地了解各部门的工作重点、难点,更有针对性地提出高质量的提案。使提案真正成为党和政府的重要决策参考,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起到更加切实有效的推动作用。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负责人说,本届政协以来,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在每次全体会议前夕,都邀请部分部委的负责同志到政协,向在京全国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全国政协各专门委员会通报情况,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了广泛的欢迎,各部委高度重视、积极参与,主动接受民主监督,各方共同努力,使通报会成为发挥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

  卫生部部长陈竺,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穆虹,工信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住建部副部长齐骥,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等分别介绍了本部门2010年提案办理情况、2011年工作重点和有待研究解决的主要问题,财政部、教育部、交通运输部、科技部、环境保护部、水利部做了书面通报。

  参加通报情况的国家部委负责同志表示,各部门对政协提案高度重视,把政协提案作为促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重要途径,建立健全了政协提案的办理答复机制,认真办理并积极落实政协提案。对于一些短期内难以采纳落实的提案,也及时与提案者沟通协商,增进理解和共识。提案中的许多意见建议已在国家有关政策法规、发展规划和部门工作中得到体现。政协提案为推进党和政府各项工作,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作出了重要贡献。新的一年,希望全国政协委员继续就各部门工作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并提供更多的良策。

  参加通报会的委员们表示,听了部委的情况介绍,对各自关注的问题的实际情况更加了解,对于全面准确地把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更加有针对性地提出高质量提案很有帮助。

  全国政协办公厅和各专门委员会、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