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在纷繁复杂中锤炼官品人品

2011年01月14日 08:07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要坚持在实践中锻炼、培养、选拔干部,要高度重视干部在关键时刻、关键问题上的表现,在纷繁复杂的实践中锤炼过得硬的政治素质、站得住的官品人品

  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必须在选、育、管上下功夫。选拔干部重在德才表现和提高公信度,培养干部重在实践锻炼和强化培训,管理干部重在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相结合。

  “选什么样的人”,始终是干部队伍建设的核心问题,是组织工作的根本导向,关系到党委的威信和形象。从今年起到明年上半年,省市县乡党委将集中换届。要抓住换届时机,区别不同情况,实施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规划纲要,推进干部选拔任用提名制度等重点改革项目落实,提高竞争性选拔干部质量。

  要坚持在实践中锻炼、培养、选拔干部,要高度重视干部在关键时刻、关键问题上的表现,在纷繁复杂的实践中锤炼过得硬的政治素质、站得住的官品人品。

  领导干部在关键时刻、关键问题上的表现,能够看出本质,看出一辈子。有些干部在风平浪静时表现不错,一旦面临大风大浪的关键时刻,就顶不住了,还没到要命的时刻就要退缩。在艰苦卓绝、气壮山河的抗震救灾斗争中,四川一大批干部经受住了生死考验。地震发生之后,在余震频发的情况下,许多干部冲进摇摇欲坠的危房中救人,这就是生死考验,表现出了坚强的党性,反映出了对人民群众的态度。抗震救灾是生死考验,灾后重建同样是生死考验。对这些在生死考验面前过得硬、站得住的干部,要大张旗鼓地宣传、理直气壮地表彰、大胆及时地提拔。

  要重视干部基层工作经历,把干部放到艰苦的地方去培养、复杂的地方去锻炼,提高做好实际工作的能力。要为干部创造交流轮岗条件,让干部经历多方面的实践锻炼。

  从严治党,关键在于从严管理干部。要以关键岗位为重点,深入查找干部管理中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切实解决重选拔、轻管理和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问题。对干部身上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组织部门要多接触干部,多跟干部谈心,尤其是对干部身上存在的问题、对群众的反映要多谈深谈,通俗地讲就是“拉拉袖子”提个醒,把话说开了,把问题摊开了,才能引起警觉和重视。特别是对各级党政“一把手”和执法执纪、管人管钱管物等关键岗位干部,要重点配备、重点教育、重点考核、重点监督。同时,要注重对干部政治上关心、精神上激励、生活上帮助、心理上关怀。

  ——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在日前召开的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上说(记者 刘裕国整理)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