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俞正声要求干部硬碰硬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

2011年01月14日 10:00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更紧密地把创先争优与“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结合起来

  要把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作为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为基层党建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要更加紧密地把创先争优与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中心任务结合起来,与各地区各部门特点实际结合起来,推动基层党组织履职尽责争先进、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创优秀

  从去年12月下旬至今,市领导俞正声、韩正、刘云耕、冯国勤、殷一璀和市委常委分别带领14个检查组,对全市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市领导还对基层党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情况进行了点评。日前,俞正声带领检查组在黄浦区检查时指出,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切实担负起反腐倡廉建设的领导责任,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要认真总结本地区、本部门的好做法,研究分析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落实制度和措施,力争每年硬碰硬解决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促进各项工作的推进。

  俞正声、董君舒和检查组成员听取了黄浦区委的工作汇报。俞正声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情况和问题,要认真归纳梳理,及时研究处理。要认真分析研究干部队伍的现状,多听取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反映,不断改进干部作风和工作作风。要严格带队伍,对那些没有认真履行职责、群众意见比较集中的干部,要及时提醒和批评,对腐败分子要坚决严肃查处。

  俞正声指出,要把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作为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为基层党建工作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要更加紧密地把创先争优与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中心任务结合起来,与各地区、各部门特点实际结合起来,推动基层党组织履职尽责争先进、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创优秀。

  在虹口区虹镇老街旧区改造动迁基地,韩正了解阳光动迁的创新做法,并与正在签约和查询公开信息的动迁居民们交谈,倾听大家对于更好推进动迁工作公开透明的建议。在与虹口区有关负责同志座谈时,韩正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关键是要做到“五个坚持”。

  韩正说,要坚持改革创新,以改革创新精神整体推进反腐倡廉各项工作。创新来自于实践,来自于基层,来自于群众,对在实践中积累的好经验,要坚持完善并常态化、制度化。要坚持从严管理。从严治党、从严治政、从严带队伍,严肃纪律、严格问责、奖罚分明。以最大力度推进公开透明,创造条件让人民群众监督我们的工作。要坚持群众路线。当前上海不同程度地存在着地区差距、城乡差距和收入分配差距的问题,能否坚持群众路线是考验各级领导干部的宗旨意识,考验我们调整各种利益、化解各种矛盾的能力。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关键在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责任,以身作则,管好亲属和身边的人,树立良好的榜样。要坚持强化基础工作,服务基层。用解剖麻雀的方式,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一切从实际出发,一切从服务群众的角度去思考和谋划,把基础工作打牢。

  日前,刘云耕、冯国勤、殷一璀分别带队到崇明县、市工商局、市民政局作专项检查。市委常委吴志明、董君舒、沈红光、杨晓渡、杨雄、屠光绍、杨振武、丁薛祥、徐麟分别带队前往市科技工作党委、市教卫工作党委、电气集团、市合作交流工作党委、金山区、解放日报报业集团、市社会工作党委、市地税局、市农委作专项检查。(记者 缪毅容)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