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两会即将开幕 省人大、政协邀网友建言献策

2011年01月14日 19:12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河南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将于1月17日召开,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将于1月15日开幕。在“两会”召开之际,省人大、省政协决定在大河网开通“河南两会网上征集意见建议”平台,向广大网友征集民意。这也是省人大、省政协首次通过网络平台,主动邀请广大网友为“两会”建言献策。欢迎网友在大河论坛跟帖留言或在大河博客发博文提建议。

  省人大、政协邀网友为“两会”建言献策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将于1月17日开幕,到23日结束,正式会期7天。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将于1月15日开幕,正式会期7天。

  每年的全省“两会”都是网友关注的热点。“两会”还未召开,但“两会”的创新和亮点已颇受广大网友关注。据了解,今年“两会”将全面引入使用电子表决系统,确保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真实意愿得到客观、准确地表达,此举得到了许多网友的好评。

  从1月初开始,大批有思想的网友们就开始为“两会“建言献策。有大河网友提出,“网络问政是搭建政府和百姓沟通的绝佳桥梁,希望今年河南‘两会’更重视网民呼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能主动倾听网民心声,为网民办实事。”

  对此,省人大、省政协研究决定,今年“两会”期间,在河南省唯一重点新闻网站大河网开通“河南两会网上征集意见建议”平台,诚邀广大网友为“两会”建言献策,并会将网友反映的热点民生问题整理、转交相关部门调查、督办。

  本网立体播报“两会” 让网友呼声“上会”

  今年“两会”期间,大河网两会报道团将第一时间为网友带来最及时的新闻报道,并通过全方位的立体播报形式,将网友呼声传递到“两会”上去,让网络互动“动出效果”。

  关注河南“两会”的网友们要注意了,对“两会”的重要议程,本网将进行网络直播。对网友关心的热点话题,将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做客“两会会客厅”,通过视频访谈和网友在线交流、互动。本网在大河论坛、大河博客开设了“我为两会建言献策”讨论专区,让“两会”真正走入河南网民的生活中,并通过河南手机报广泛征集手机用户对“两会”的意见和建议。

  今年本网的“两会”报道还将突出报网互动特色。本网将联合河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河南手机报、河南日报“焦点网谈”、大河报、河南商报等媒体,关注“两会”重大议题,报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重要议案、提案,并就网友和读者关心的住房、上学、就业、看病、物价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入探讨,让网络互动“动出效果”,让网民呼声“上两会”。  (记者 银新玉)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