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保旧城、建新城 目标:宜居宜业

2011年01月16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月16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将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传承作为重要任务,未来5年,将建设更加宜居宜业的新城,作为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推进城市中心区的人口向新城疏解,严格禁止疏解搬迁区域的人口再聚集。

  在16日开幕的北京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提交会议审议。

  记者注意到,纲要草案谈到首都功能核心区定位时,使用了四个“严格”:严格控制旧城新建住宅开发项目,严格控制大型公建项目,严格限制医疗、行政办公、商业等大型服务设施的新建和扩建,严格禁止疏解搬迁区域的人口再聚集。

  过快的人口增长是中心城区经济发展的瓶颈。纲要草案提出,城市发展重心转移至新城的建设,使新城成为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城市,成为首都功能的新载体和区域城市群的重要节点。

  为有效疏解中心城区的人口,北京将重点在顺义、大兴、昌平和房山等区建设现代化新城;在远郊区县的门头沟、延庆、平谷、密云等建设生态涵养区新城,使新城成长为面向中心城人口疏解的综合新城,并带动新城区域的发展。

  为吸引中心城区的人口,北京将在这些远郊区县建设更加宜业而又富有活力的新城。纲要草案提出,在新城打造一批综合竞争力强的产业集聚区,使新城成为科技成果产业化、高端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的重要承载地。在新城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吸引中心城区的人口到新城就业和居住。

  纲要草案还提出,要引导中心城的优质资源向新城辐射,鼓励中心城区名学校、名医院、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设施向新城发展,让新城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以及城市管理方面,相对于中心城具有更强的吸引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