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南方雨雪范围继续扩大 8省区1791万人受灾

2011年01月18日 2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月18日,一场大雪突降江西九江,赣北大地一片银白,居民出行受到影响。2011年春运将于19日正式启动,当地交警部门加强值勤,铁路部门做好车辆防断检修和餐车食品供应工作,确保春运安全畅通。胡国林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中新社北京1月18日电(记者 阮煜琳)1日以来中国南方部分地区出现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并已造成中国湖南、广西、重庆、四川、贵州等8省区1791万人受灾。18日,雨雪天气将覆盖整个中国南方地区,强降雪的范围和强度还将有所加大。中央气象台18日继续发布暴雪蓝色和冰冻黄色预警。

  今年1月1日以来,中国南方部分地区出现大范围冻雨或雨夹雪天气,湖南、广西、重庆、四川、贵州等地遭受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其中贵州省受灾较为严重。据民政部统计,截至1月14日14时,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已造成江西、湖北、湖南、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8省区1791.5万人受灾,因灾死亡2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104.3千公顷,倒塌房屋0.8万间,因灾直接经济损失77亿元人民币。

  17日,中国西南地区至江南西部遭遇明显雨雪天气,贵州中西部出现冻雨。在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作用下,17日南方的雨雪范围持续向东蔓延,湖北大部、湖南中北部均加入到雨雪天气的行列。中央气象台观测数据显示,截止18日6时,湖南西部和北部、四川东南部和云南东北部部分地区积雪5~15厘米,局地20~30厘米。

  18日,雨雪范围将覆盖中国淮河以南的大部分地区,贵州、湖南成为暴雪和冻雨的重灾区。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未来三天,新疆沿天山地区、青藏高原东部、内蒙古东部、东北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及淮河以南大部地区多雨雪,其中,贵州东部、湖南大部、江西北部、安徽东南部、浙江西北部等地有大雪,局地有暴雪。贵州大部、云南东北部、湖南中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冻雨。

  除大范围的雨雪天气外,南方地区还将继续遭受冰冻天气的困扰。预计18日20时至20日20时,贵州大部、云南东北部、重庆东南部、湖南西部和南部、广西北部、江西西部山区等地将出现冰冻天气。

  持续的雨雪天气给公众的生活和出行带来不便,中央气象台专家提醒,南方居民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并建议当地交通、公安等部门及时做好道路结冰应对准备工作,电力部门做好电力设施除冰的应对准备工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