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抵达华盛顿 奥巴马设私人晚宴

2011年01月19日 0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18日下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乘坐的专机平稳降落在美国华盛顿安德鲁斯空军基地。美国副总统拜登等高官赴机场迎接。中新社记者 张朔 摄
    当地时间18日下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乘坐的专机平稳降落在美国华盛顿安德鲁斯空军基地。美国副总统拜登等高官赴机场迎接。一名美国儿童向胡锦涛献花,胡锦涛亲切地拥抱了这个孩子。 中新社记者 张朔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华盛顿1月18日电 (记者 张朔)当地时间18日下午3时50分许,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乘坐的专机平稳降落在美国华盛顿安德鲁斯空军基地。胡锦涛表示,我这次访问美国,目的是增进互信、加强友谊、深化合作,推动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这是自2006年4月之后,胡锦涛时隔近5年再次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美国副总统拜登等高官赴机场迎接,军乐队奏中美两国国歌。双方前来迎接的人们给胡锦涛送上鲜花。

  在机场发表的书面讲话中,胡锦涛说,我很高兴应奥巴马总统邀请,在2011年伊始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借此机会,我谨向美国人民致以新年祝福,并转达中国人民对美国人民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

  胡锦涛说,中美两国远隔万里,但浩瀚的太平洋没有阻隔两国人民友谊。建交32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美关系总体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两国广泛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在重大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和协调富有成效,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为促进亚太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繁荣发挥了重要作用。

  胡锦涛说,当前,国际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中美两国拥有的共同利益在扩大、肩负的共同责任在增加,双方合作前景更为广阔。我这次访问美国,目的是增进互信、加强友谊、深化合作,推动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继续向前发展。我期待着同奥巴马总统就中美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同美国各界朋友广泛接触,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

  胡锦涛说,中美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和平与发展。中方愿同美方一道,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基础上积极发展中美关系,同各国一道,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和谐世界。

  从18日下午抵达首都华盛顿到21日中午从奥巴马故乡芝加哥启程回国,胡锦涛将踏访美国两座重要城市,出席近20场活动,广泛接触美国政、商、学各界人士,日程表紧锣密鼓又亮点纷呈。

  中方表示,胡锦涛访美将开启中美合作又一个重要机遇。通过此访,双方有望在经贸、能源、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人文、科技等广泛领域开展一系列新合作。双方要通过此访,引导两国关系进入一个贯穿合作主旋律的发展新阶段。

  美方更将胡锦涛这次访问视为奥巴马入主白宫后接待的最重要的国事访问,给予最高规格的礼遇。除了全套外交仪式、大小范围会谈以及国宴和总统私人宴请,奥巴马内阁三大要员——国务卿克林顿、商务部长骆家辉和财长盖特纳近日还罕见地连续就中美关系发表演讲,为胡锦涛到访早早铺开了红地毯。抵达当晚,胡锦涛将出席奥巴马在白宫老家庭宴会厅举行的私人晚宴。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专题:胡锦涛访美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