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宣布旅居华盛顿大熊猫在美逗留再延五年(图)

2011年01月20日 0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大熊猫“美香”  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资料图:大熊猫“添添”  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中新社华盛顿1月19日电(记者 德永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秘书长臧春林19日在华盛顿宣布,中国大熊猫夫妇——“美香”和“添添”在华盛顿动物园的“旅居”时间将再延长五年,直至2015年12月止,美方每年支付的租借费为50万美元。

  臧春林当天在中美大熊猫合作延期吹风会上透露,自2010年12月初“美香”和“添添”在美租借协议到期后,中美合作单位多次就大熊猫延期进行磋商,最终就延期协议与美方达成一致。

  “中方充分考虑到美国民众对大熊猫的热爱和感情,决定在美大熊猫夫妇‘美香’和‘添添’将继续在美动物园开展合作研究,为期五年,自2010年12月至2015年12月止。”臧春林说。

  出生在四川卧龙的大熊猫夫妇“美香”和“添添”于2000年赴美“旅居”。当时中美商定,两只熊猫在美租借期为十年,美方每年支付租借费一百万美元,用于中国本土大熊猫的保护和研究。

  十年“旅居”生活里,“美香”和“添添”成为备受关注的动物明星,为华盛顿动物园引来如潮游客。2005年,两人的“爱情结晶”—公熊猫“泰山”出生,成为第一只在美国本土成活的大熊猫,一举将美国持续不减的大熊猫热推向高潮。

  “泰山”在华盛顿动物园一直长到4岁多,最终按照双方协议于去年2月返回中国。此后,“美香”和“添添”能否再育“结晶”成为很多人关心的问题,“美香”也确在去年一度显出“有喜”迹象,不过最后被证实是“假怀孕”。

  19日的吹风会上,中国国家林业局相关官员介绍,“美香”和“添添”还在壮年期,未来生子产女的可能性仍然很大。根据中美达成的延期协议,今后5年,在大熊猫麻醉、发情、繁殖、育幼等关键时期,中方将派专家参与指导交流,争取早日让“美香”和“添添”再出繁殖成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专题:胡锦涛访美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