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徽安庆地震出现10多次余震 受灾人口超1.5万

2011年01月20日 08:27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此刻距离昨天(19日)发生在安徽安庆的4.8级地震已经过去近20小时,中央台记者张秋实此刻就在震区采访,那里最新的情况怎样?受灾群众安置情况如何?我们连线张秋实:

  主持人:请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次地震的最新情况,当地老百姓是否已经恢复了正常生活?

  记者:我现在就在这次地震的震中安庆市宜秀区的杨桥镇。一路走来,可以看到不少被震裂的房屋,现在受灾人口超过1.5万人,损坏房屋近9000间,直接经济损失超过3600万元。所幸的是,在地震中没有人员伤亡。

  从昨天发生4.8级地震开始,到目前,有关部门已经监测到10多次余震,最大震级的为2.6级。这次地震被专家初步判定为主震余震型。地震发生时,安庆周边城市像合肥、巢湖乃至南京部分区域震感明显。地震专家表示,安徽省地处华北断块、扬子断块和秦岭大别断褶区三个大构造单元的接壤地带,是一个地质比较复杂的地区。

  当地群众还是像往常一样生活,并没有发现由地震产生的恐慌。而刚刚在大街上,我还看到了不少采购年货的市民。近期震区附近发生5级以上破坏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