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风雪肆虐 24个航班取消长江大桥出现拥堵

2011年01月20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月19日,一批批骑着摩托返乡的春运大军途经浙江金华向着江西境内开拔,他们身穿厚实的棉衣外加雨衣,头戴防风头盔,腿捆绑腿、护膝,冒着雨雪长途跋涉骑车还乡,成为春运交通线上一道特殊的风景。齐齐 摄 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中新社南昌1月20日电 (刘占昆 王剑)20日,中国南方冰雪灾害加剧,江西昌北国际机场24个飞机航班取消,九江长江大桥出现拥堵,多条高速公路七座以上客车以及危险品车辆禁行。春运第二天,风雪阻挡回家团圆路。

  20日,江西北部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江西省气象台20日11时50分将道路结冰红色预警信号变更为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庐山气象局20日发布罕见的暴雪红色预警信号,到20日8时,庐山平均雪深达15厘米,预计降雪将持续,累计雪深可达20厘米以上。

  记者20日从江西省公路部门获悉,截止当日上午,全省高速公路无一条封路,但部分高速公路因路面结冰,七座以上客车以及危险品车辆不能上高速。此外,九江长江大桥因冰雪天气导致泊水湖收费站往湖北方向有堵车现象。目前,交警和公路等部门正积极采取措施,洒盐破冰除雪,尽快恢复通行。

  从19日早晨开始,江西昌北国际机场能见度仅有700米,跑道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航班无法正常起降。昌北机场从19日晚21时30分至20日早7时30分封闭,有24个航班受此影响取消。

  据了解,江西省已于19日11时紧急启动重大气象灾害IV级应急响应,江西省民政、交通、电力、警方协调作战,抵御冰雪灾害。

  江西省气象台20日12时发布天气形势预报,20日江西全省雨雪天气将逐渐减弱停止。22日转受高空小槽影响,赣西北局部仍有雨夹雪,冰雪灾害形势依然严峻。(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