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闭幕 苏道俨当选政协副主席

2011年01月20日 1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1月20日电(记者 黄艳梅)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20日在此间闭幕。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厅长苏道俨增选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

  广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1月16日至20日在广西首府南宁市举行。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郭声琨出席开幕式,高度评价广西政协工作,称其为广西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会议期间,广西政协委员认真听取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有关报告,通过大会发言、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参加小组讨论等形式,就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等重大问题献计献策。

  大会期间委员共提交大会发言材料63篇,提交提案603件、立案593件,还通过参加网上议政、接受专访等建言献策。提案内容主要有: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发展壮大千亿元产业和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工业;深入推进“两区一带”建设;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

  广西政协主席马铁山在闭幕式上说,今年是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在新的起点上全面推进小康社会建设的重要一年。政协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区“两会”精神,适应形势新变化,顺应人民新期待,更好地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努力在推动科学发展、实现富民强桂的征程中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他为广西政协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汇聚力量,为实施“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二是以人为本、履职为民,为促进社会和谐发挥重要作用;三要适应形势、积极探索,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四要加大力度、夯实基础,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

  在闭幕式之前召开的的广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三次会议上,苏道俨增选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