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渤黄海海冰3.6万平方公里 渤海39%覆盖海冰

2011年01月20日 2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月20日电(记者 阮煜琳)目前中国渤黄海海冰覆盖面积已达3.6425万平方公里。整个渤海海冰覆盖面积占渤海总面积的39%。国家海洋局海洋预报台20日发布辽东湾、莱州湾海冰蓝色警报。

  根据20日卫星遥感实况图分析,辽东湾浮冰范围70海里;渤海湾浮冰范围21海里;莱州湾浮冰范围34海里;黄海北部浮冰范围14海里。20日辽东湾、莱州湾浮冰范围达到蓝色警报标准,发布海冰蓝色警报。

  20日,中国北部海区的温度继续稳中略升,对比前一天,辽东湾的秦皇岛附近的海冰有所消融,在莱州湾西北部和黄海北部的海冰覆盖面积也有一定的减少,海冰的密集度、冰厚均略有下降。

  根据最新的卫星遥感实况图分析,目前海冰覆盖面积为辽东湾17430平方公里、渤海湾8294平方公里、莱州湾5437平方公里、黄海北部5264平方公里。辽东湾和莱州湾的海冰面积分别占到各海域总面积的57%和61%,较之前一日都略有下降,而渤海湾的海冰面积占到其海域总面积的56%,基本与前一天持平。整个渤海海冰覆盖面积占渤海总面积的39%,比前一日下降了一个百分点。

  据国家海洋预报台海冰专家介绍,自18日以来,海冰冰情逐渐趋于缓和,预计在22日夜间下一股弱冷空气到来之前,渤海黄海的海冰仍将呈现缓慢融化的趋势。专家指出,预计在本月27日、28日前后,可能会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中国北部海区,因此提醒相关单位在春节之前一定要密切关注海冰冰情变化,做好防冰减灾工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