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天天发布警务信息 “泉州公安”官方微博火爆

2011年01月21日 0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泉州1月20日电(林永传 郭斌)20日,福建泉州市公安局结合“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将开门评警搬进微博直播间,让“微博警察”倾听网友心事,为百姓生活排忧解难。

  下午3点整,泉州公安局副局长林水湖首先代表泉州市公安局向广大博友问好,并欢迎博友们畅所欲言,加油给力,泉州公安机关将虚心听取意见,自觉接受评议。

  网友@泉州一姐儿率先提问:警察叔叔,泉州的交通很糟糕也,市区不是上下班高峰期也老是堵车。红绿灯是不是多了点?红灯时间是不是长了点?

  泉州交警支队民警立即进行反馈:造成交通拥堵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即有道路等硬件设施不足的原因,也有管理方面的原因。红绿灯是平面道路上时空调节交通运流的重要措施之一,缺少红绿灯,交通拥堵只会加剧,不会缓解。对于灯号配时的问题,交警支队已组织专门力量进行科研攻关,力求配时更加合理。

  针对网友“@SS炫”提出的农村鸡鸭经常被盗而警方是否有采取相应的措施?民警立即回复表示:“公安机关的职责是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既要破大案,也要管小案,并向全市公安机关尤其是基层公安机关提出要求。村民自身也要有防范意识,鸡鸭被盗也要及时向派出所报警。如得不到重视,可向上一级公安机关反映,我们要督促整改。”

  在历时一个半小时的直播过程中,广大网友、粉丝踊跃参与,提出各种涉及交通、户口迁移、盗窃案件防范、金融诈骗、拐卖儿童等各类问题120余条,民警对其中40多条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对于没有来得及现场解答的问题,泉州警方表示将在接下来的时间内给予一一解答并发布在微博上。

  据了解,“泉州公安”官方微博在以信息化为引领、不断加强社会管理创新的大背景下,于2010年11月15日正式在新浪微博开通。截至目前,“泉州公安”粉丝已经达82000人,且以每天约1600人的速度递增。粉丝数量在全国公安机关官方微博排名第10位,在全国地级市公安局排名第2位。

  据泉州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微博影响力日益扩大的今天,泉州公安机关紧随时代脉搏,将利用好微博这一沟通交流的平台,主动听取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评议,搭建良好的警民沟通平台。

  目前,泉州公安机关开通微博的单位和民警共有176个(人),实现了泉州公安微博由点到面的全方位覆盖,每日向社会及时发布大量警务活动、案件报道、防范提示等微博信息,内容覆盖公安工作各个领域。(完)

  (福建分社林永传采写)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