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普降大雪持续2天 杭州上演“感冻”表情

2011年01月21日 0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月20日,浙江杭州迎来了2011年最大的一次降雪。图为风雪中站岗执勤的女交警。中新社发 陈佳 摄  


 

    1月19日上午,杭州大雪纷飞,在西湖三潭印月呈现出一种特别的韵味。来顺兴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中新社杭州1月20日电 (记者 钟新) 18日开始,浙江普降大雪,至今已持续3天,截至20日7时,大部分地区积雪深度达8-16cm,部分地区达22cm。由于持续时间长、降雪量大,素有“天堂”之称的杭州银装素裹,上演了江南城市少有的“感冻”表情。

  喜:雪色西湖别有风味

  西湖景美,雪天尤甚。

  20日,大雪已经纷纷扬扬地飘了几天,观望杭州西湖美景,一片片雪花轻盈的掉落在湖中,西湖岸上也是玉树银装,湖面上也结着厚厚冰层。西湖白堤、断桥等景点随处可见从四方涌来赏雪的游客,大家直呼“过瘾”。

  有美景的地方,自然少不了那些带着“长枪短炮”的摄友扎堆。一家婚纱摄影工作室的摄影师刘强告诉记者,他正在拍摄关于西湖的系列影集,一年四季中,冬天雪色的西湖别有一番风味。

  急:归乡客心系车票

  今天,正在杭州召开的浙江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进入倒计时。就在与浙江“两会”代表、委员驻地宾馆一墙之隔的火车票售票点,急于归家过年的人们正排起长队,等待那张“珍贵”的火车票。

  据了解,19日铁路部门在中国18个铁路局(公司)所在地分别设立铁路客户服务中心,并采取电话语音查询、人工在线服务和12306网站(www.12306.cn)信息查询、客户信箱等方式,为客户提供铁路客运服务信息查询,受理旅客投诉、意见建议和咨询。

  苦:杭州汽车北站全部停班

  浙江省气象台于20日6时50分更新了大雪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昨天到今天早晨,湖州、杭州、嘉兴、绍兴北部等地区普降大雪。

  记者今天从浙江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受大雪影响,浙江多条公路封闭。截至20日11:00时,浙江1条高速公路封道,12条国省道、305条县乡道交通中断,6条高速路限流。

  目前杭州汽车北站已全部停班,发往湖州、嘉兴、南京、江苏等方向的300多个班次全部停运,安徽、江西方向除部分少量发班外,其余也基本停运。

  乐:杭州机场重新开放

  今天凌晨四点半,杭州萧山机场因持续的大雪关闭。经过7个多小时的除冰雪,该机场已于中午12点左右恢复航班起降,今天第一架航班已于12点18分落地,由日本大阪飞到杭州,航班号为NH951。

  而今天第一架起飞的航班是12点47分,由杭州飞往贵阳途径长沙,航班号为MF8645。随着第一个航班的顺利起飞,今天下午的部分航班有部分也会继续执行飞行任务,所以该机场方面提醒乘客需提前和自己的航空公司取得联系,以免延误行程。(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