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亚太地区是中美利益交汇最集中地区

2011年01月21日 0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华盛顿1月20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0日表示,亚太地区是中美两国利益交汇最集中的地区。中美两国在亚太地区实现合作共处,对地区形势和中美关系发展都至关重要。

  胡锦涛当天中午在华盛顿下榻饭店出席美国友好团体举行的欢迎宴会,发表题为《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中美合作伙伴关系》的演讲。

  在演讲中谈到中美两国在亚太地区的合作时,胡锦涛说,中美两国都致力于推动亚太地区发展、促进亚太地区发展繁荣。亚太地区是中美两国利益交汇最集中的地区。中美两国在亚太地区实现合作共处,对地区形势和中美关系发展都至关重要。中美两国在朝鲜半岛、阿富汗、南亚等热点问题上保持密切沟通和协调,共同为促进地区和平发展、睦邻互信、互利合作发挥建设性作用。

  胡锦涛还表示,要继续致力于促进亚太地区和平、稳定、繁荣,推进开放包容的地区合作,让亚太地区成为中美两国相互尊重、密切合作的重要地区。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专题:胡锦涛访美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