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张春贤接见民间慈善家阿里木 称想和其做兄弟(图)

2011年01月21日 11:13 来源:天山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接见民间慈善家阿里木。
临行前,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和民间慈善家阿里木深深的拥抱在一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个深情的拥抱、一句“欢迎我们的好巴郎、欢迎我的好兄弟”,让新疆迎宾馆1号楼里充满了温馨和感动。

  1月20日中午,让新疆人民为之骄傲的“烤羊肉串的慈善家”阿里木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家乡。下午18点,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接见了荣归故里的阿里木,一场兄弟般的“交谈”开始了。

  聊天——亲切如朋友一般

  “多少年没回来了?”张春贤关切的问到。

  “我两年多没回来了!”阿里木声音不是很大。

  “不紧张吧?”张春贤说。

  “不,不紧张。”阿里木笑着摇了摇头。

  张春贤微笑着说:“你现在是明星了。”一句话,让现场的气氛轻松了起来。

  “回家还有什么打算?去看看妈妈吗?”、“妈妈多大年纪了?”、“你在家里是老几?”张春贤亲切的询问着阿里木家里的情况,两人的谈话渐渐变成了如朋友一般的聊天。

  不仅聊起了阿里木当年在南疆当兵时的情景,还谈到他在贵州毕节刚起步、摆烤肉摊的情况。“刚去贵州时,和当地人民的交流上语言没有困难吧……生活习惯吗……吃饭怎么弄……”张春贤细细了解,言谈中,直夸阿里木是个人才。

  张春贤说:“当时既没有钱,又一个人闯天下。抱着一切都会过去的、要有信心的态度真的很难能可贵。”

  寄语——还是原来的阿里木

  短暂的交谈后,张春贤语重心长的说:“回到新疆,各族人民都非常高兴,一是因为你获得了‘中国网事·感动2010’年度网络人物的荣誉,二是对你的事迹都非常感动。希望全社会的人向你学习,学习你自强不息、勇于奋斗的精神。人不管在哪个岗位上,都不要怕困难,要找到其中的乐趣。虽然大家幸福的坐标不一样,但最大的幸福就是自强。你能从100块钱起家,这就是一种奋斗,全社会都应该要有这种精神;你喜欢帮助别人、乐于助人,助人是个美德、是对社会的一种回报。虽然很朴实,但这种精神很重要;你心胸开阔、善于包容别人,开放和包容是一种态度,新疆也需要这种态度。贵州也是一个少数民族地区,你能够尊重其他的少数民族,和当地的关系处的非常好,这就是民族团结的具体行动。民族团结是生命线,只有各民族团结,社会才能和谐,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才能更好。”

  在给予了阿里木高度的评价后,张春贤送上自己的祝福。他说,希望阿里木还做原先的阿里木,保持本色、保持质朴、保持智慧、保持愉快。“能做到吧?”

  “能!”阿里木铿锵有力的回答到。

  张春贤继续说:“希望你做好事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的生活也能够越来越好,不断改善、不断提高。”

  心意——新疆永远是你的家

  张春贤说:“我代表我的家人,拿出一万块钱送给你,但这不是给你用的。这其中的5000元给你的妈妈,因为她很了不起,带我向她问好。如果下次去和静,有机会我一定去看看她。我要告诉她,你培养了一个好儿子,是个草根英雄。另外的5000元钱,是留给你未来的对象,谈了恋爱、稳定下来,把这5000块钱给她,让她好好支持你的工作。”

  阿里木连声道谢,并幽默的说,5000块钱太多了。

  张春贤叮嘱阿里木,回来看看家乡的变化、老百姓的精神状态,看看新疆将来有可能的变化。男儿志在四方,但欢迎你经常回来。即便你的户籍已经落在毕节,但新疆永远是你的家。

  要求——我想和你变成兄弟

  张春贤的一番话,让阿里木道出了他的心声。他说:“我有一个小小要求,想和你变成兄弟。”

  张春贤立刻回应,我在作批示的时候就已经说了我顶阿里木兄弟一票。

  阿里木激动地说:“那我就喊你哥哥了。”

  “对,我就是你的书记大哥。”张春贤望着阿里木。

  随后,阿里木兄弟让他的书记大哥当场签名。只见张春贤站立着,将本子放在手中,一笔一划的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张春贤叮嘱阿里木,记得找到对象带来给我看看。

  张春贤最后说,书记大哥送给你一件衣服。阿里木当场穿好后,两个人合影留念,现场气氛温暖、融洽。

  临行前,两人的拥抱将时间定格在了这一刻。(记者周曼摄影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