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长江九江段禁航三小时 重点保障电煤物资运输

2011年01月21日 1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九江1月21日电(刘占昆 王新英)1月19日至20日,暴雪袭击九江,长江九江段一堵禁航达三个小时。为确保长江船舶航运安全,九江海事局执法人员加强水上安全巡查,两天共护送1万多名旅客安全渡运。

  从1月17日晚起,受北方冷空气不断扩散南下影响,新一轮大雪降临江西北部地区,对水上船舶航行安全构成影响,九江海事局实施水上交通气象灾害四级(蓝色)安全预警,做好大雪恶劣天气水上安全监管工作。

  1月20日早晨,九江飘雪,长江能见度差。自早上7时起,海事部门对九江辖段实施了禁航,禁止过往船舶通过大桥水域,要求各船舶提前选择好安全水域锚泊,按规定显示信号,保持有效值班。

  同时,九江海事局对辖区渡船下达了禁航令,严禁渡船冒雪渡运。为防止渡船私自渡运,海事部门利用GPS、 CCTV远程实时监控渡船动态,并派出执法人员在渡口盯防。

  10时左右,大雪逐渐停下,视线逐渐变好,海事部门及时解除了禁航令。海事人员在渡口维护渡运秩序,防止渡船超载渡运。在九江水道,执法人员全力疏导因大雪滞航船舶,提醒船舶按规定航路行驶,及早给海船船队让出深水航路,避免造成紧迫局面。

  另外,九江海事局开辟了电煤重点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对电煤运输船舶实施优先签证、优先放行、优先维护,保障电煤重点物资运输一路畅通。

  截止目前,为确保长江船舶航运安全,九江海事局执法人员通过加强水上安全巡查,向过往船舶播发安全提示,19日至20日两天共维护1万多名旅客安全渡运。(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