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公安部副部长:确保春节和“两会”期间消防安全

2011年01月21日 17:12 来源:人民公安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公安部20日召开公安消防部队深入推进廉政建设暨加强火灾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公安部副部长、纪委书记、督察长刘金国强调,各级公安机关和消防部队要认真落实中纪委六次全会和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抓好反腐倡廉工作,增强忧患意识,坚决整治突出问题,切实树立新风正气,为各项消防工作提供有力保障;扎实开展安全检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春节和“两会”期间消防安全。

  刘金国指出,近年来,公安消防部队各级党委按照中央和公安部党委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各项主题实践活动和专项整治,廉政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为圆满完成各项消防工作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广大公安消防官兵在各项安保活动和急难险重任务中,顽强拼搏、超常付出,赴汤蹈火、舍生忘死,经受住了严峻考验,是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队伍。

  刘金国强调,公安消防队伍之所以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就是因为我们这支队伍始终把忠诚可靠、服务人民、竭诚奉献作为根本建设方向。各级公安机关和消防部队要充分认清加强公安消防部队反腐倡廉建设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坚持不懈地推进这项工作,坚决整治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树立新风正气,努力打造执法为民、纪律严明的消防队伍,永葆忠诚本色,以反腐倡廉的新成效取信于民。

  刘金国强调,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抓好反腐倡廉各项任务的落实。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廉洁自律,敢于向群众做出 “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对我监督”的承诺。要结合“坚持执法为民、树立良好警风”专题教育和深化“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进一步扩大消防警务公开,推广“行风评议”、“向社会述职述廉”等做法,积极创造条件,让人民群众监督消防执法工作。

  刘金国指出,春节临近,全国公安机关和消防部门要把稳定火灾形势作为当前十分紧迫的重要任务来抓。要紧紧依靠党委政府,把工作落实到部门、单位和街道、乡镇,把群众真正发动起来。公安机关各警种要密切配合,公安派出所要发挥优势,既要紧盯人员密集场所,也不能放松对小单位、居民区等场所的消防监督、宣传。要严格执法,对危及公共安全的重大火灾隐患,依法坚决整治。要扑下身子抓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多发势头,确保春节和“两会”期间消防安全。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