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去年出现22次区域性重大灾害天气

2011年01月21日 1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1月21日电(何柳斌)准确的天气预报,可给人们工作生活带来便利。21日,记者从江西省气象局了解到,2010年江西出现22次区域性重大灾害天气过程,气象部门均提前2至6天作出了准确预报。

  江西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常国刚介绍说,“十一五”期间,江西省现代气象业务体系建设取得新突破。气象信息覆盖面显著扩大,手机短息用户数量增加了4倍,气象服务公众满意度增长了5%,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应对气候变化体制机制初步形成。

  2010年,江西省天气气候持续异常,灾害性天气多发重发。江西全省出现22次区域性重大自然灾害天气过程,气象部门均提前2至6天作出准确预报,省气象局启动应急响应6次,累计长达43天,为全省防灾减灾提供了科技支撑。

  此前,江西省天气预报尤其是气温预报,在全国预报准确率中相对偏低,不过现在正逐步扭转。2010年,江西省24小时晴雨预报准确率提高了3%,灾害性天气预报准确率提高了7%,气候监测预警能力也显著增强。

  常国刚表示,2011年,江西省气象局将做好防灾减灾气象服务和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提高公共气象服务能力,推进现代天气业务体系建设和综合气象观测系统建设。

  据悉,2011年江西省还将加强抗旱、森林防灭火、防雹等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加强气候变化监测评估业务系统建设,开展鄱阳湖湿地气候变化响应数值模拟研究,继续努力提高城镇天气预报质量,尤其是温度预报质量。

  常国刚同时表示,与其他省份相比,江西省省气象人才队伍还存在差距,因此,2011年江西省气象部门将采取针对性措施改善气象队伍学历结构,特别是针对县局人员本科以上学历偏低的现状,将通过接收大学本科毕业生补充到基层,采取激励措施加大县局人员提升本科学历送培力度,从而提高县局人员本科学历比例。(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