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结束美国之行启程回国

2011年01月22日 0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胡锦涛在芝加哥市长陪同下观看美国孩子在中文歌曲《辣妹子》伴奏下表演的精彩舞蹈。中新社记者 张朔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芝加哥1月21日电 (记者 张朔)圆满结束对美国的国事访问,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21日中午乘专机从芝加哥启程回国。

  此访是自2006年4月后胡锦涛时隔近5年第二次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从18日下午到21日中午,68个小时之内,胡锦涛踏访了美国首都华盛顿和美国第三大城市芝加哥,出席约20场活动,广泛接触美国政、商、学各界人士。

  特别是,访问期间,中美两国元首在一起的时间达12小时30分钟。18日,胡锦涛抵达华盛顿当晚,美国总统奥巴马即在白宫老家庭宴会厅举行只有6人出席的私人晚宴。19日,在此访最忙碌的一天中,胡锦涛出席奥巴马在白宫南草坪举行的隆重欢迎仪式,同奥巴马先后进行小范围和大范围会谈、共同会见中美企业家、共同会见记者,奥巴马还为胡锦涛在白宫举行了“一票难求”的盛大欢迎晚宴。

  在胡锦涛同奥巴马近两年来第八次会晤中,双方一致同意,致力于共同努力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中美合作伙伴关系。两国元首全面规划了发展今后一个时期中美关系的重点方向和深化双方合作重点领域,达成重要共识。

  此外,胡锦涛还出席了美国副总统拜登、国务卿克林顿举行的欢迎午宴,分别会见众议院议长博纳、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和前总统克林顿,在美国友好团体举行的欢迎午宴上发表题为《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中美合作伙伴关系》的演讲。

  此访期间,中美发表了又一份联合声明。这份由6个部分、41条内容构成的中美联合声明,确立了“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中美合作伙伴关系”新定位,较此前“积极合作全面的关系”更进一步,明确地向全世界发出中美合作谋求共赢的标志性信号。

  启程回国的当天上午,胡锦涛还在芝加哥先后参观佩顿中学和美国中西部企业展示会,与美国青年以及企业界人士充分交流互动。

  经过逾14个多小时长途飞行,胡锦涛一行将于22日下午返抵北京。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专题:胡锦涛访美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