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东旱情总体已达60年一遇 24万人临时饮水困难

2011年01月22日 15:4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片:在济南市天桥区一块麦田,持续干旱导致冬小麦严重枯黄(2010年12月29日摄)。 新华社记者 郭绪雷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山东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22日通报,全省旱情仍在持续加剧,总体已达60年一遇标准,抗旱形势日趋严峻,人畜临时饮水出现困难。

  记者从山东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相比一周前,全省小麦受旱面积和重旱面积均有所扩大。目前全省小麦受旱面积已达3016万亩,约占全省小麦播种面积的55.9%,比一周前增加110多万亩。小麦重旱面积已达543万亩,比一周前增加60万亩。

  随着地下水位的持续下降和山前水源的枯竭,目前全省仍有24万人、10.7万大牲畜临时饮水困难。由于各地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目前还没有发生群众喝不上水的情况。

  据了解,自去年9月下旬以来,全省除半岛东北部以外100多天无有效降水,累计平均降水仅为11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86%。同时,由于气温较常年持续偏高,土壤失墒较快,致使全省均不同程度受旱。

  旱情发生以来,山东省已投入资金6.8亿元、抗旱劳力211万人,动用泵站4466处、机动抗旱设备77万台套,抗旱浇灌农田3196多万亩,及时解决了38万人、32.4万头大牲畜的临时性吃水困难。(记者 娄辰)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