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吉林省发布公务员健康研究报告 生活方式病最突出

2011年01月23日 13:5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吉林大学和吉林省健康教育所共同承担的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吉林省国家公务人员健康管理信息系统构建的研究”项目近日结题。与此同时,该项目重要成果之一的公务员健康研究报告也随之发布,这也是吉林省健康教育专家联合医学专家在国内首次运用科学的健康管理理论对公务员群体进行的全方位健康评价和研究。

  据了解,在2009年到2010年这两年时间里,该项目的研究人员以吉林省517名在职公务人员为对象进行了实证研究。研究报告显示,公务员群体主要存在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常见生活方式病检出率高,二是常见生活方式病呈现年轻化趋势,三是不良的行为生活方式问题突出,四是心理健康状况不容乐观。

  项目组负责人、吉林省健康教育所所长李海波教授说:“这次研究报告是对公务员健康状况进行了一次立体的评价,这样一种评价手段和方法在国内还是第一次,能够真实并科学地反应我们现在国家公务员群体的健康状况。”

  研究报告显示,517名在职公务人员中超重与肥胖率为51.3%,高脂血症的患病率为39.8%,高血压患病率为35.8%,高血糖的检出率为22.6%,脂肪肝的检出率为51.8%,高尿酸血症检出率为17.6%,代谢综合征检出率为19.3%。

  研究报告指出,从各项生活方式病的年龄分布来看,脂肪肝、超重与肥胖、高脂血症、高血压、高血糖、代谢综合征的检出率均随年龄的增高而增加。应当关注的是以往认为中老年人较常见的这些疾病在年轻人中亦有较高的检出率,如:在30~39岁年龄段中超重与肥胖的检出率就高达50.6%,脂肪肝的检出率高达41.2%,高脂血症的检出率高达37.1%,高血压的检出率高达23.5%,高血糖的检出率高达12.9%。(记者张建)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