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户口簿要“年审”收费?湛江寸金派出所所长被撤

2011年01月28日 04:0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湛江市公安局局长张荣辉通报时称公安机关从未对户口簿进行年审及收费 

  记者昨日从湛江市公安局宣传科获悉,因涉嫌“户口簿也‘年审’收费”问题而被央视2011年1月23日晚《焦点访谈》节目曝光的赤坎分局寸金派出所,所长梁某前日已被撤职。

  前日下午,湛江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张荣辉在赤坎区委书记陈志雄和赤坎公安分局李华球局长等人陪同下来到赤坎区寸金二横路一巷2号谢仲华家中,开展“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同时还在该街道办与赤坎区人大代表和街道的居民进行座谈,并就湛江公安机关对寸金派出所的查处情况进行了通报;对于群众关心的其他热点问题,张荣辉一一作答。

  12元是治安联防费

  对于1月23日晚央视《焦点访谈》赤坎分局寸金等派出所“户口簿也‘年审’”的问题,张荣辉常委在向群众和代表详细解释说明和通报时强调指出,湛江市公安机关从无对户口簿进行年审,也无进行年审收费。寸金等派出所收取的12元是治安联防费,不是“户口簿年审费”,湛江市公安机关曾三令五申规范和明确收费规定,但寸金等派出所仍违反规定在收费时擅自加盖“2010寸金”等印章,又未向群众说明解释,造成群众的麻烦和误解,张荣辉为此代表公安机关向市民道歉。

  张荣辉表示,市公安局25日已对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的寸金派出所所长梁某作行政撤职处分,其他人员待进一步查清责任后,将依规进行严肃处理。记者昨日发稿时获悉,赤坎区委、区政府已停止收取治安联防费,将该费用纳入区年度财政预算,彻底解决治安联防费收取的问题。(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湛公宣)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