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降雪缓解旱情极有限 抗旱仍为当务之急

2011年01月28日 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太原1月28日电 (张云)28日上午,山西共计80个县(市)撒降小雪,降水量为1-2毫米,局地3毫米。由于降水量小,对缓和当地旱情作用微小。农业抗旱仍为此间当务之急。

    记者28日从山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从去年10月至今,山西未出现有效降水。入冬以来,发生严重的干旱。据统计,目前全省受旱面积超过2300万亩,其中作物受旱面积662万亩,同时造成全省39万人,8万头大畜发生临时性吃水困难。根据气象部门预测,近期山西不会出现降水过程,旱情将持续发展,抗旱形势仍十分严峻。

    山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王林旺分析,山西今年小麦减产成定局。王林旺说,山西十年十春旱,而气象部门预测,近期山西不会出现降水过程,冬季旱情持续,将再度出现严重的春旱,加上大风天气,旱情将更加严重,届时山西小麦的减产会更多。

    针对当前抗旱情势,山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负责人指出,目前全省抗旱形势十分严峻,各地要抓紧冬浇,确保春浇工作的正常开展;要对当前旱情进行研判,调度好水库用水。全省抗旱服务队要全力以赴,做好送水解困和设备维修工作;要动员全社会力量,全面投入抗旱斗争。

    山西省提出,把保障城乡居民饮用水安全当作首位,各地要组织技术人员深入抗旱一线,积极为农民提供技术指导,努力减轻干旱影响和损失。

    当地水利部门有消息称,山西用于抗旱灌溉的水量与实际灌溉用水量相比偏少较多,主要河道来水量比同期减少5至8成,部分河道断流。最大的汾河下游柴庄水文站仅为3.21立方米每秒,偏少16.3立方米每秒。全省各类水库总库容40多亿立方米,目前蓄水量仅8.5亿立方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