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派出所收"户口年审费"所长被撤 公安局长登门道歉

2011年01月29日 14:4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羊城晚报记者本月28日从湛江市公安局获悉,该市赤坎分局寸金派出所因把治安联防费当成“户口年审费”收取,所长梁某丢了“乌纱帽”。本月26日,湛江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张荣辉为此事亲自登门代表公安机关向市民道歉。

  据了解,1月23日晚央视《焦点访谈》播出湛江市公安局赤坎分局寸金等派出所“户口本也‘年审’”的问题,引起湛江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并及时对此事认真查处和整改。

  26日下午,湛江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张荣辉在赤坎区委书记陈志雄和赤坎公安分局李华球局长等的陪同下来到赤坎区寸金二横路一巷2号谢仲华家中,向谢仲华家人和群众代表详细通报了有关情况。他说,湛江市公安机关没有要求对户口簿进行年审,也不收取年审收费。寸金等派出所收取的12元是治安联防费,不是“户口年审费”,湛江市公安局曾三令五申规范和明确收费规定,但寸金等派出所仍违反规定在收费时擅自加盖“2010寸金”等印章,又未向群众解释,造成群众误解,给公安工作带来不良影响。为此,他代表公安机关向市民道歉。

  据了解,对此事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的寸金派出所所长梁某已被湛江市公安局作行政撤职处分,其他人员待进一步查清责任后,依规进行严肃处理。同时,湛江市赤坎区委、区政府决定停止收取治安联防费,将该费用纳入区年度财政预算。(袁增伟 湛公宣)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