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第99只人工圈养华南虎首次亮相 野性十足(图)

2011年01月30日 07:0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小虎崽一口可咬断整根鸡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第99只人工圈养华南虎崽首次亮相与公众见面

  去年10月21日,中国第99只人工圈养的华南虎在韶关嗷嗷落地(详见本报2010年10月23日A10版相关报道)。在华南虎崽即将满百日之际,粤北华南虎驯养繁殖研究中心前天正式举行了虎崽与市民的首次见面会。这同时也宣告该中心的虎婴哺育实验取得了圆满成功。

  记者在见面会上看到,这只可爱的小虎崽像一个顽皮的孩子般一刻也不安宁,在笼子里来回走动,还好奇地望着笼外的人群,时不时地立起与人对视。

  据介绍,这头小虎崽出生后不久,韶关就进入冬季。为了小虎崽的健康,研究人员给它专门设置了一个特别的“育婴房”,铺设了木地板,防止虎崽与冰冷潮湿的地板接触生病。在研究人员的细心照料下,虎崽已经从刚出生的1公斤迅速长到13公斤。目前,它一天可以享用两顿由鸡肉与牛肉组成的丰盛大餐。

  研究人员说,虎崽不仅长得非常健康,而且野性十足。还不满百日时,它就能用牙齿咬断鸡骨进食。每当饲养员走进笼子时,虎崽就会扑过去与饲养员嬉戏,还经常将饲养员的裤子咬烂。

  虎宝宝档案

  2008年12月,粤北华南虎驯养繁殖研究中心从福建梅花山引进2只华南虎进行驯养繁殖研究,雄虎名为“王子”,母虎名为“公主”。

  2010年7月,“王子”和“公主”合笼交配成功。

  2010年10月21日,“公主”顺利产下两崽。02号幼虎由母虎哺乳,但由于“公主”初胎,母性不够,02号第8日就患病死亡。01号幼虎由人工哺育,通过研究人员的精心照料,01号虎崽得以健康成长。

  虎宝宝春节后才起名

  粤北华南虎省级自然保护区李石洲工程师告诉记者,如果新春期间天气能满足10℃左右的温度,人们就可以在虎山周围近距离地观看虎崽。

  春节后,研究中心将举行隆重的为虎崽冠名仪式。

  据透露,虎崽哺育取得成功后,为扩大华南虎人工驯养繁殖的种群,这头活蹦乱跳的虎崽将有可能作为友好使者与相关繁养部门进行交换,为研究中心引进一只新的母虎。( 记者卜瑜 通讯员李石洲摄影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