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盈江发生4.8级地震 周边多地有震感

2011年02月01日 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2月1日电 (记者 保旭 张丹)记者1日从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盈江县宣传部门得到证实,1日下午15时11分20秒,盈江县平原镇(24.7N,97.9E)发生4.8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盈江周边多个县市均有震感,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据介绍,此次地震震中距盈江县城东北3公里。地震发生时,德宏州全境有感,部分县、乡震感强烈;周边的保山市腾冲县、龙陵县部分乡镇有感。目前还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但房屋开裂现象十分严重。

  地震发生后,云南有关部门紧急召开会议部署救灾工作,并第一时间派出一支5人工作组乘飞机赴震区开展地震应急工作。盈江县立即启动了抗震救灾应急预案,各相关部门已赴现场指挥救灾,统计灾情。

  今年1月上旬,盈江曾连续多次发生地震,地震序列超过100次,4级以上地震有3次,导致14.8万人受灾,房屋倒塌损坏24242间,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4962万元人民币。据了解,位于中缅边境地区的盈江县属于腾冲—龙陵地震带。2008年8月21日20时24分,盈江县发生5.9级地震,导致5人死亡、29人重伤、98人轻伤。今次盈江县发生地震距上一次发生的4.3级地震仅过了18天。

  盈江县宣传部官员何海燕表示,今年1月份盈江县发生地震灾害的灾后重建工作目前仍在进行中,此次地震给重建工作带来了较大的困难。“另外,从1月1日至今,有关部门一直在向灾民陆续的发放救灾物资,基本可以保证灾民可以安度春节。”(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