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盈江发生4.8级地震 致8万多人受灾(组图)

2011年02月02日 09:2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月1日,云南省盈江县平原镇勐展村大团结下寨村民小组的房屋在地震中受损。当日15时11分,云南省盈江县发生4.8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截至16时30分,还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新华社发(何海燕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云南省盈江县2月1日发生4.8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记者从云南省盈江县政府了解到,截至1日20时,地震共造成8.06万人受灾,全县紧急避险6.45万人,房屋受损678户3049间。目前,当地正积极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经初步统计,盈江县因震倒塌房屋1户3间,严重受损229户1030间,轻度受损448户2016间。其他灾情正在进一步统计中。

  据介绍,地震发生后,盈江县启动应急预案,展开抗震救灾工作,派出人员赶赴震中平原镇卡子村民小组及周边地区等受灾较为严重的地区实地查看灾情。同时,各乡镇紧急转移受灾群众。

  当地已组织人力,紧急调运发放帐篷、棉被、棉衣、大米、彩条布等物资,做好受灾群众的转移安置工作,确保群众过一个祥和、安全的春节。目前全县共发放帐篷300顶,彩条布200件,食用油200桶,棉被200床,棉衣200件,大米10吨。

  目前,当地灾情统计、震情监测等各项抗震救灾工作正有序开展。

  盈江县位于云南省西部,与缅甸接壤。盈江县地处腾冲-龙陵地震带和缅甸北部一地震带的交叉区,近年来多次发生地震。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