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过年去保定:问春运 查旱情 和官兵包饺子

2011年02月03日 0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胡锦涛在保定市同基层干群共迎新春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社保定2月2日电 2月1日和2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九和腊月三十,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来到河北省保定市,同基层干部民众一起迎新春。

  眼下,中国正值春运高峰,胡锦涛一到保定,就直接前往长途汽车客运中心站,实地察看春运期间民众出行和客运服务情况,详细了解春运期间服务旅客的新措施。

  胡锦涛对车站工作人员把旅客放在心上、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表示赞赏。他要求并勉励大家,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出色完成春运任务。

  在保定期间,胡锦涛特地来到武警某部4连驻地,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同他们一起过年。胡锦涛饶有兴致地观看官兵新春联欢演出,并和官兵们共同高唱《歌唱祖国》。

  随后,胡锦涛来到连队食堂,察看年饭准备情况。胡锦涛一边包饺子,一边同身边的战士拉家常。他还特别叮嘱部队干部,一定要把战士们节日期间的生活安排好,让大家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保定市易县西山北乡曾经是晋察冀边区所属的狼牙山根据地一部分,闻名遐迩的“狼牙山五壮士”英雄壮举就发生在这里,牵挂着老区人民的胡锦涛来到西山北乡。

  对于近一个时期发生的严重旱情,胡锦涛十分关注。行车途中经过一片麦田,胡锦涛让停下车来,走进麦田察看旱情。胡锦涛嘱咐当地负责人,一定要调动各方面力量,采取综合措施,力争今年再夺夏粮好收成。

  胡锦涛还专门走访了老区石家统村。村党支部书记告诉胡锦涛,过去民众生活困难,近年来村里家家种植“磨盘柿”,乡亲们走上了致富路。

  村口空地上,一些村民正兴高采烈地敲响大鼓、舞动金狮。胡锦涛在村民邀请下,拿起鼓槌,擂响大鼓。胡锦涛郑重表示,今后,党和政府会更加关心老区人民,更加支持老区发展。

  老区、贫困地区,始终都是中国领导人的牵挂所在。2010年的福建龙岩、2009年的江西井冈山、2008年的广西百色、2006年的陕西安塞……在春节这个中国人最看重的节日,胡锦涛总是行走在去民间赴老区的路上。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